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星比伯尔重返公告牌榜首 销量创历史新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4:22  新浪娱乐
童星比伯尔重返公告牌榜首销量创历史新低(图)

第三名The National

  新浪娱乐讯 在最近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16岁的当红少年贾斯汀-比伯尔(Justin Bieber)的最新大碟《My World 2.0》从上周第五名的位置重回榜首,截至本周,这张《My World 2.0》已经是第四周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My World 2.0》本周销量刚刚超过6万张,是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开始统计Billboard 200专辑榜销量以来所有冠军大碟中销量排在第二低的唱片。

  从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Billboard 200专辑榜所有冠军大碟夺冠销量最低的专辑来自《Dreamgirls》的原声碟,在2007年1月份,《Dreamgirls》原声碟在登顶Billboard 200专辑榜时的销量只有6万张多一点。《My World 2.0》本周的销量比《Dreamgirls》原声碟高不多,由于Billboard统计专辑销量的最低单位是一千张,因此,这两张唱片的具体销量只相差了不足一千张,具体数字并没有公布。

  回到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专辑《Need You Now》继续排在本周榜单亚军位置,但本周的销量只有5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4个百分点。

  来自美国纽约的摇滚乐团The National携他们第五张正式大碟《High Violet》空降本周季军位置,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High Violet》在全美上市第一周一共售出了5万1千张,创造了他们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The National的上张专辑是2007年推出的《Boxer》,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68位。澳洲金属名团AC/DC的《Iron Man 2》原声碟名列本周第四,比上周提升了四位,本周销量为4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1个百分点。由杰克-怀特(Jack White)领衔的The Dead Weather乐队携第二张正式专辑《Sea of Cowards》空降本周第五位。作为The Dead Whether不满一年内的第二张专辑,《Sea of Cowards》在上市首周一共卖出了4万5千张。去年七月,The Dead Whether的首张大碟《Horehound》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空降第六位,首周销量5万1千张。

  老牌民谣音乐人卡罗尔-金(Carole King)与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合作的现场专辑《Live at the Troubadour》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4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3个百分点。紧随其后,亚瑟小子(Usher)的最新专辑《Raymond v Raymond》排在本周第七位,比上周提升了三位,本周售出4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6个百分点。年仅18岁的女歌手Charice依靠自己的同名处子作《Charice》空降本周第八位,这张专辑在全美上市第一周售出了约4万3千张。因为上周参加了“The Oprah Winfrey Show”和QVC等节目,年轻的Charice在美国国内的受关注程度直线上升。

  上周的冠军大碟、金属乐团Godsmack的新专辑《The Oracle》下跌到了本周第九名的位置,本周销量接近4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六成(-63%)。在Godamack之后,另一支金属乐队As I Lay Dying的新碟《Powerless Rise》空降本周第十位,首周销量为3万8千张。As I Lay Dying乐队的上一张专辑是2007年推出的《An Ocean Between U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八名,首周销量比《Powerless Rise》略高,为3万9千张。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32万张,比上周(607万张)下跌了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582万张)下降了9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0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亿1千510万张,相比2009年同期的销量数字(1亿2千790万张)已经下跌了整整一成(-10%)。KFC MAN/文

  Billboard 200专辑榜(5月20日---5月26日)

  1

  专辑名:《My World 2.0》

  演唱者:Justin Bieber

  发行时间:2010年3月23日

  发行公司:Island

  2   

  专辑名:《Need You Now》

  演唱者:Lady Antebellum

  发行时间:2010年1月26日

  发行公司:Capitol

  3     

  专辑名:《High Violet》NEW!!!

  演唱者:The National

  发行时间:2010年5月11日

  发行公司:4AD 

  4  

  专辑名:《Iron Man 2》

  演唱者:原声碟

  发行时间:2010年4月20日

  发行公司:Columbia

  5   

  专辑名:《Sea Of Cowards》NEW!!!

  演唱者:Dead Weather

  发行时间:2010年5月11日

  发行公司:Warner Brothers

  6 

  专辑名:《Live At The Troubadour》

  演唱者:Carole King & James Taylor

  发行时间:2010年5月4日

  发行公司:Hear Music

  7

  专辑名:《Raymond V Raymond》

  演唱者:Usher

  发行时间:2010年3月30日

  发行公司:La Face

  8  

  专辑名:《Charice》NEW!!!

  演唱者:Charice

  发行时间:2010年5月11日

  发行公司:Reprise

  9 

  专辑名:《Oracle》

  演唱者:Godsmack

  发行时间:2010年5月4日

  发行公司:Republic

  10  

  专辑名:《Powerless Rise》NEW!!!

  演唱者:As I Lay Dying

  发行时间:2010年5月11日

  发行公司:Metal Blade

  11 

  专辑名:《The Fame》

  演唱者:Lady GaGa

  发行时间:2008年10月28日

  发行公司:Interscope

  12 

  专辑名:《Count Yard Hounds》 

  演唱者:Count Yard Hounds

  发行时间:2010年5月4日

  发行公司:Columbia

  13 

  专辑名:《The Adventures of Bobby Ray》

  演唱者:B.o.B

  发行时间:2010年4月27日

  发行公司:Atlantic

  14  

  专辑名:《Now 33》

  演唱者:群星

  发行时间:2010年3月23日

  发行公司:Capitol

  15   

  专辑名:《The Light Meets The Dark》NEW!!!

  演唱者:Tenth Avenue North

  发行时间:2010年5月11日

  发行公司:PROVIDENT 

  16 

  专辑名:《Animal》

  演唱者:Ke$ha

  发行时间:20010年1月5日

  发行公司:RCA

  17  

  专辑名:《My World》 

  演唱者:Justin Bieber

  发行时间:2009年11月17日

  发行公司:Island

  18  

  专辑名:《Diamond Eyes》

  演唱者:Deftones

  发行时间:2010年5月4日

  发行公司:Reprise

  19  

  专辑名:《THE E.N.D。》

  演唱者:The Black Eyed Peas 

  发行时间:2009年6月9日

  发行公司:Interscope

  20 

  专辑名:《The Foundation》

  演唱者:Zac Brown Band

  发行时间:2008年11月18日

  发行公司:Atlantic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