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livia Ong 恬淡美丽的声音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9:40  新浪娱乐
OliviaOng恬淡美丽的声音天使

Olivia Ong宣传照

  靠着在《超级星光大道》中惊鸿一瞥的惊艳表现,Olivia Ong这张专辑顺水推舟的拿到了我们面前。这是一张彻头彻尾展示优点的专辑,Olivia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嗓音,多年日本乐坛打拼的经验,外加稳扎稳打的探索精神,在华人音乐市场推出了这张全英文的首张个人专辑。

  毋庸置疑,这是一张很好听的专辑。2005年就在日本出道的Olivia早已是个老练的艺人,对自己声音的了解程度,和巨星级的台风成就了这次温婉的华语乐坛第一击。尽管在大部分华语地区听众的眼里,Olivia就只是个新人歌手,但此新人非彼新人,在日本的多年表演经验让Olivia的表演成熟而完美,这位一站在舞台上唱歌就会光芒万丈的女歌手,绝对是今年不能错过的一重量级“新人”。

  尽管是在华语音乐圈发片,Olivia仍旧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英文歌作为首次发片的内容。这并不代表Olivia不能唱国语歌曲,她的首支国语歌曲《如燕》也已经作为电影的主题曲面世。首张专辑采用全英文的模式恰恰反映出了Olivia是一个聪明的女歌手。尽管来自新加坡的歌手不少都在台湾发片并大红大紫,但相对来说,Olivia因为之前一直在日本发展,母语也是英文为主,因此,Olivia的国语咬字还需要些磨练。与其用不完美的国语咬字让专辑大打折扣,不如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做到最好。于是,这张英文专辑收录了Olivia最擅长的英文老歌翻唱,以及部分Olivia个人的创作作品。细水长流的运作模式总会让人印象深刻,而一个完美的声音总是让人不容忽视,Olivia的华语乐坛第一击就这样从一张英文专辑开始,不够华丽,但气质逼人。躲开了表面化的虚华表象,Olivia如不食人间烟火的声音天使,轻而易举的触动着听众们的音乐神经。

  在新专辑中,Olivia将“气质”这个东西运用到了极致。她用自己温暖的声音,和爵士唱腔诠释着经典的英文老歌,而轻歌曼舞的MV更是将Olivia的女神形象发挥到了极致。尽管在Olivia之前,台湾已经有了王若琳这位爵士新生代,但Olivia的声音更让人快乐,也更让人心情舒畅。这张同名专辑是一张属于春天的专辑,整张专辑洋溢暖洋洋的快乐,就像Olivia给人的感觉,恬淡、青春、美丽。

  被称为媲美诺拉琼丝、小野丽莎的Olivia在台湾出道真正会被拿来比较的,当然就是这两年靠着爵士唱腔大热的王若琳,这两位同样是王治平制作出来的爵士女伶同样气质出众。相比较来说,王若琳的声音更像是秋冬火炉散发出的温暖,让人暖洋洋的沉浸其中;而Olivia就更贴近青山绿水的春夏光景,给人清风拂面般的自然感受。

  好的声音足以跨越语言的障碍,这就是向我们翩然走来的Olivia。尽管这只是Olivia在华人音乐圈发行的第一张专辑,代表作的水准绝对是今年春夏不该错过的佳品。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