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笔畅风云榜再封后 创内地歌手台湾榜最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7:21  新浪娱乐
周笔畅风云榜再封后创内地歌手台湾榜最好成绩

周笔畅新专辑封面

周笔畅风云榜再封后创内地歌手台湾榜最好成绩

何润东新专辑封面

周笔畅风云榜再封后创内地歌手台湾榜最好成绩

唐禹哲新专辑双版本封面

周笔畅风云榜再封后创内地歌手台湾榜最好成绩

郑秀文新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风云榜的主角属于内地超人气小天后周笔畅。尽管这已经不是周笔畅第一次在风云榜上拿下冠军的好成绩,但这次破纪录式的登顶,也已经是内地歌手在这个由来已久的风云榜上,拿下的最好成绩了。

  这张《i,鱼,光,镜》首周在风云榜上拿下了超过26%的销售百分比,可以说在本周还有几张靠谱新碟上榜的风云榜上杀出了一条血路。如果不死磕原因,周笔畅如此骄人的成绩已是可喜可贺,但实际上,周笔畅付出的不可谓不多。这张商业元素齐备的新碟,除了周笔畅是来自内地,其他的一切制作班底全部都是来自台湾。归根结底,这张新专辑也根本算不得一张内地原创专辑。当周笔畅放弃了原本朴实可爱的形象,一门心思的投入台湾商业音乐运作的大环境,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浓妆艳抹的周笔畅,和演唱会与新专辑一个都不能少的成熟商业运作。

  如今,三位人气最旺的超女已经都经过了在台湾的试水阶段。张靓颖首次触电就选择了全台湾的制作阵容,最后收到的结果也还不错,而作为最早在台湾发片的周笔畅,新专辑的好成绩预示着这位内地大热的超女已经在台湾拥有相当的歌迷基础。至于成绩看起来最为普通的李宇春,尽管首次被引进台湾的新碟在排行榜上成绩只是勉强入榜。但请大家注意,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三人的专辑,只有李宇春是针对内地的原创作品,台湾大众不太受用其实已是意料中事,只要能上榜成绩就已经不错。

  相对来说,内地的原创音乐比较质朴,而台湾音乐圈经过多年的商业运作,除了在歌曲方面秉持着一贯的商业性,在造型方面大多也是一个令人目眩神迷的华丽路线。就像周笔畅在内地的形象是个有些男孩子气的可爱小女生,到了台湾就变了散发冷艳气质的梦幻女王。这张新专辑封面上的周笔畅头戴王冠,下骑黑马,拿掉眼镜长裙飘扬的形象如果不说还真让人不知道这人是谁。至于MV造型,周笔畅就来了一个张惠妹式大热的“分生”理念,一中性一美艳的两个周笔畅冷漠对视,科技感时尚感还外加点魔幻元素,还真是把视觉冲击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一次完美的商业出击,周笔畅的这张专辑捆绑的还有内地巡回演唱会。如今的内地歌坛,周笔畅和李宇春早已是不能忽视的两位天后级巨星,至于谁更红一点,其实这也真不是轻易说的清楚的事情。只能说面对着这两位“超女奇迹”,今年的“花儿朵朵”反响那就是太弱了点儿了。

  本周的亚军专辑是来自何润东的新碟《我记得我爱过》。何润东尽管也算出过几张专辑的歌手,但实际上这位大帅哥最被人记住的还是模特和演员的身份。这张专辑同样是搭配偶像剧推出,有些周边商品的意思。何润东的外形其实就不用多说,但真的深究歌声,也只能用不好不坏形容,而且细听还有些大舌头的嫌疑。这次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歌搭配何润东和大S主演的偶像剧《泡沫之夏》推出,显然是要热炒这二位由来已久的旧绯闻。而另一首主打歌《香水》就请到内地著名演员孙俪主演MV。孙俪的形象很有些小家碧玉的意思,这次居然在MV里演了个美艳的古典美人,跟何润东还有些隐晦的互相挑逗剧情,跟当年大热剧集《玉观音》里的“安心与毒贩子之恋”相差甚远,真是怎么看怎么别扭。不过时过境迁之后,这俩人还能碰撞出如此火花,当年看《玉观音》的观众估计是想也想不到了吧。

  排在本周第三名的是唐禹哲的新碟《D1秒》。尽管已经是推出第三张专辑,唐禹哲的瓶颈显而易见。这几年唐禹哲的发展其实亦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因为是跟飞轮海一起出道,形象又很容易被混淆,再加上飞轮海人多力量大,唐禹哲很快沦为了一个飞轮海的跟班式人物。如今飞轮海早已变了亚洲天团,唐禹哲就还是在戏剧里演配角、在歌坛做二线偶像,这么下去前景绝对不算乐观。这次发片,唐禹哲仍旧是典型的偶像模式,专辑双版本发行,少不了的自然是帅到离谱的宣传照。至于歌曲方面,拍的好似偶像剧的音乐录影带也是标准配备。值得肯定的是,这次的抒情主打歌《灰色河堤》是唐禹哲的全创作作品,甭管他唱歌有多么得张不开嘴,新专辑能收录个人创作,还能做主打歌,唐禹哲这努力和用心还是显而易见的了。

  连着坐了两周风云榜冠军宝座的郭采洁新碟《烟火》,本周名次惨跌到第九名。开始两周名次冲的太狠,接下来的名次才是考验。毕竟在风云榜上拿下一两周的冠军不是难事,维持住一定的人气,也是蛮重要的一件事情。就像我们的台湾天王周杰伦,《跨时代》专辑本周名列第六,他与蔡依林近期一段令人震惊的共舞,真是把旧绯闻再次炒成头条的经典案例了。

  另外的一张新碟是来自香港天后的郑秀文的最新国语专辑《信者得爱》。此碟首周上榜排名第7,作为演唱会的预热大碟,成绩尚算理想。多年未发片的郑秀文近年来一直在与抑郁症作斗争,然后开始信上帝,然后有了好脾气,然后就推出了这张歌颂上帝的新专辑。此碟开始是在香港以粤语专辑的形式推出,这次推出国语版,歌曲方面,尤其是主打歌方面基本只是换了种语言的翻唱版本。不过好在郑秀文足够重视这张翻唱碟,除了重拍MV,还找了热狗、吴建豪来客串Rap。尽管新专辑是在歌颂上帝,郑秀文仍旧还是那个领先潮流的时尚女王。郑秀文在新碟的表现该时尚时尚,该电子电子,与经典的黑大卦修女造型南辕北辙。近期郑秀文与许志安重修旧好的消息甚嚣尘上,就像郑秀文歌里唱的:“只要相信就得到爱。”至于这爱是真的还是假的,经过二人郑重否认的绯闻目前看来似乎已没有什么炒作余地,至少信了上帝的郑秀文表面上看来快乐了许多,这对于大多数郑秀文的粉丝来说,也就足够了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