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斯文《我们回不去了》:唱都市最纠结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4:28  新浪娱乐
邵斯文《我们回不去了》:唱都市最纠结情感

邵斯文《我们回不去了》封面

  点此试听:邵斯文-《我们回不去了》

  两年的精雕细琢,全新转型之作


  流行好听却不落俗套,两首风格各异却同样兢心制作。

  颠覆前作的风格定位,脱胎换骨的唱法与造型,与《恋爱至上》小男生般的恋爱憧憬所不同,处处流露出发自肺腑的悲悯。本EP主打歌曲《我们回不去了》是憧憬到现实的残酷爱情故事,歌词令制作人也为之黯然泪下。

  创新的唱片构成形式,除两首至美情歌外,两段唯美动人的Intro与一段总结前曲的Outro以剧情的方式连接整张唱片,赋予听者欣赏音乐剧般的感官享受。

  点睛之笔的歌手造型,颓废而忧郁的花白短发,包装企划组联手业界顶尖摄影师、著名造型师与极富盛名的时装设计师倾力打造。

  《我们回不去了》

  催泪情歌--专辑第一主打曲!创作过程中令斯文身边诸多听到的好友为之动容,憧憬到现实的歌词体现出斯文深厚的作词功力及敏感且丰富的内心世界,作曲则由斯文与王梓蘅共同创作。N个无眠之夜的创作,造就了超越以往歌曲的大器。创作动机完全来自于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唱出了自己时隔多年后再次回首,那些恍若隔世却又忽然掠过心间的伤感情怀。而本张EP也正是以这首歌为主题进行策划,是斯文毫无掩饰的最真实的情绪流露。

  在听到这张专辑之后我们发现,在《我们回不去了》与《这么骄傲》两首歌曲的前后,各加入了剧情段落,把专辑的两首歌连接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种创新的专辑构成方式让整张专辑听起来更像是一部有声有色的音乐剧。

  而这也无疑体现出,虽然邵斯文是初次担当制作人,但在制作理念上却丝毫不乏新意,而细致精良的制作也体现出用心良苦的态度与浓浓的诚意。

  两首歌曲不论是在风格上或主题上,都有着极大的差异:一首是欢快活泼的Swing情歌,反映了在爱情中,不够主动的男生与骄傲的女生之矛盾交集。另一首则是对残酷现实的不满与物欲世界的批判。

  在这两个迥异的主题下,邵斯文与团队制作了相应情境的剧情段落:《三人房》便是描写情侣间那些甜蜜争吵的剧情,很好地突出了《这么骄傲》的主题;而《七年》与《最后的愿望》是从现实的残酷着笔,以一段七年之久,却在现实里无法存活的爱情,浓墨重彩地突出了《我们回不去了》一歌的主题。

  这些甜蜜的快乐的争吵,这些残酷的心碎的悲伤,请安静倾听,愿在这繁扰的世界里给你最深刻的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