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绿动》:80后的“心灵捕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0:15  新浪娱乐
陈楚生《绿动》:80后的“心灵捕手”(图)

陈楚生宣传照

  繁杂世事中,似乎遗忘最初的感动。把埋藏在记忆深处的感动悄悄唤醒,暗合环保先行的时尚主题,80后的“心灵捕手”陈楚生交出了《绿动》。

  在环保概念越来越时尚的今天,耳边随处充斥着节能低碳的各种讯息,陈楚生也顺势推出了环保概念EP《绿动》。整张EP在倡导反包装的主导意识下,设计简单清爽,封面上“心灵再生”主题标识十分醒目,期待仔细聆听的人们能有所思考。《绿动》、《她们》、《想念》三首歌曲直观地切入生活、青春和情感三个命题,其中都能找到陈楚生自己的影子。

  《冬去春来》后的陈楚生展开了忙碌的校园巡演,这个时候推出的青春纪念作《绿动》显得十分贴切。开篇的《绿动》令人耳目一新,跳动的节奏,流畅的旋律不断散发出内心的明快,器配中干净的吉他solo,轻摇滚的气息扑面而来。《想念》这首歌则是大家熟悉的“生氏”风格,简单不乏青涩的歌词是陈楚生17岁的心情往事,旋律中忧伤的气质从我们接触他开始就一直跟着他。在早前的校园巡演中,《想念》直指校园青春因而受到学生族的热捧。三首歌中,《她们》是陈楚生最为偏爱的作品,记录的是陈楚生只身闯荡深圳站在梦想起点的刻骨岁月。“我问花儿为什么哭泣,是否感到有一点孤寂”动情的演唱中,可以想象初到深圳,蜗居在黑暗闭塞的小房间里的陈楚生的艰辛与失落,窗台边一株外形柔弱的花儿却成了最大的慰藉,歌曲中不无捕捉的女高音成了最鲜明的表达。

  麦卡勒斯用大篇幅文字告诉我们,心是孤独的猎手,做个音乐上的心灵捕手同样不易。80后的陈楚生用敏感的心讲述了自己的青春,为之动容的每个人大概都有对过往的怀念。“再生”是主打,却无法真正从拾过往的一切。如同每首歌所述,对于青春的回望不舍,对于曾经打拼后的云淡风轻,怀念也许是最好的诠释。未来的每个日子,也许“脚步再快一点,和过去说再见,我们跟未来约在某一天”才是最好的答案。(文/Merli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