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比鸡肋还无味的是什么? 2010快男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0:30  重庆时报
评论:比鸡肋还无味的是什么?2010快男噻

2010快男

  没有了世界杯,粉丝陆冲晚上更多是把频道对准了芒果台。作为一名从2004年就开始关注超女的骨灰级粉丝,今年的快男对于他来说,那可是相当的期待。

  可惜,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这句话用来形容陆冲现在的心情简直是恰到好处。

  此话怎讲?用陆冲自己的话来说就是,10强都出炉了,我硬是没看到一个有冠军相的。你说丑点吧,唱功应该行嘛;要不唱功不行,至少长相吸引人吧。反正和当年的苏醒张杰比起来,距离不是一点点了。

  选秀嘛,我们当然想看帅的,

  可惜……

  今年的快乐男声全国12强,要说当中没有帅的,那的确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前晚被淘汰的赵帆,还有酷似韩星李准基的陈翔,都是人气超高的大帅哥。

  可在广大的快男粉丝看来,今年的快男,不要说和当年的加油好男儿相比,就是相比于苏醒、张杰、陈楚生等快男前辈,他们的距离也不是一点点。

  如今随着赵帆的被淘汰,今年的快男舞台上,粉丝们要想看到更多的帅哥,真的是不太容易了。陈翔、武艺,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种了。

  帅的不多,那就看看唱功,

  可惜……

  不可否认,能进入全国12强,每个快男都是有几把刷子的。可是,看了他们的现场,你绝对会对他们的实力持怀疑态度。在上一场比赛中,快男们的歌声唱得乱七八糟,陈翔的一曲《朋友》离谱得第一句开始就没唱对词,以至于字幕在出现了两三句之后索性就不再显示。王野的《真心英雄》由于忘词只能含混而过,张建波一曲唱毕,与观众互动时拿着话筒的手还在抖,也算是身经百战的12强,竟然紧张成这样,让人汗颜。

  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连我们普通观众都能够哼出来,他们却唱得乱七八糟,这让我们听得很抓狂。这不应该是一名12强的选手所该犯的错误!

  12强的快男们,你们真的应该用点心了,要不是有伪娘的出现,可能人家都不知道芒果台又搞快男了。

  两样都不行,欣赏下造型总可以吧,

  可惜……

  一向自诩为站在时尚尖端的芒果台,此番却让人大跌眼镜。在上周进行的快男总决赛中,选手们的造型是低调得不能再低调。以至于有网友调侃,莫不是湖南台也“差钱”了?

  每每被人寄予厚望的开场舞,12强的亮相竟然是一水儿的白色老头衫加牛仔裤,以至于当每人高歌一曲后,观众却茫然表示记不住任何一张脸。12强选手一亮相就被扣了个土气+俗气的帽子,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造型着装更是非白即黑,稍有点亮色加身的玉米提,则被网友评价为“这身地摊货搭配得很有夜店味道”。

  全面失败的造型,被观众斥责为毫无亮色,倒是快乐天团亮相时那一身银装让人眼前一亮,可惜的是当人们还没有搞清楚谁是谁的时候,其中6个人就被out了,着实有点不知所云。

  选手没啥亮点,就指望评委吧,

  可惜……

  第一场“2010快乐男声”总决赛开始后,就有观众不无遗憾地表示:“选手们太一团和气,比赛变得有点无味了。”更有观众直接将矛头对准评委,评委设置有漏洞。

  不论是“快男”抑或是“快女”,“评委三方制衡”是经过多年考验总结出来的赛制。然而,今年的“三方制衡”却似乎失效了。50位大众评审多由参与热情更高的各路粉丝报名组成,15家媒体评审分布不均,其中13家为来自北京的媒体,4位专业评委只有两位来自熟悉音乐市场的唱片公司,另外两位则一位来自流行乐坛之外的音乐剧领域,一位更被指“过气歌手”。

  今年的评委点评就如白开水,毫无特色。难免不让人回想起当年的柯以敏、黑楠,他们对选手的点评总是给人以很爽的感觉,柯以敏那句“Very  Very good”不知迷倒了多少人。

  评委也没啥出彩的,看看赛制,

  还是可惜……

  与选手的不在状态和造型失败相比,让观众更为头疼的是漏洞百出的赛制。上周五举行的第一场总决赛并不直接淘汰选手,让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当晚,在第一轮结束后,赛制上规定得票数高的三位选手有优先选择对手的权利,组成四组开始第二轮的挑战赛。首轮得票数位居前三位的是武艺、陈翔、王野三人,当武艺在选择对手的时候却选择了同样拥有选择权的王野,随后通过直播,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王野显然被这一“状况”搞得蒙在了原地,而主持人也没有想到会有这种状况发生,只能将错就错,明显被震傻了的王野,就这样丢掉了自己的选择权,这一状况也让第一轮的投票失去了意义。

  赛制上的不严谨让观众大呼莫名其妙。最后一轮,处在危险区的四位选手,通过按铃抢答的方式挑战擂主,决定擂主和挑战者的人选,而“手不够快”的选手,则可以直接安全进入下一轮,这样的设置也让观众们直呼没有公平可言。赛制上的繁琐和不严谨,在观众中得到的评价只是“怎一个乱字了得”。

  啥都没看头,那就来点噱头,

  可惜还是可惜……

  今年的“ 快乐男声” 选拔初期, “伪娘” 刘著的出现,确实让快男火了一把。

  有人会说,“ 伪娘” 只是今年碰巧出现的怪现象,不是刻意为之。那我可以响亮地告诉你,绝不是这么简单的。媒体的特性是,“ 它要让你看见什么” 比“ 它有什么给你看” 更重要。一旦节目组决定让你看“ 伪娘” ,你看见的才是“ 伪娘”。一个男选手化了艳妆,穿着女人的衣服,唱着女人的歌,你可能只是把他当成又一个“ 神经病” ,或者“ 小沈阳第二”。但是,当屏幕上的声音告诉你,这种人叫“ 伪娘” ,并指出如今社会上存在“ 伪娘现象” 时,你就会不自觉地用“ 伪娘 ” 去理解眼前这个人。

  可惜“ 伪娘” 只是个噱头,对于歌唱选秀节目来说尤其如此。巫启贤面对刘著时怒了,是因为无法忍受这种噱头。巫启贤没有说错,刘著才艺平平,不值得那么多尖叫和掌声。本报记者 张晓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