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绿动》:发自内心的心灵环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0:58  新浪娱乐
陈楚生《绿动》:发自内心的心灵环保(图)

陈楚生《绿动》EP封面

  罗大佑在第一次来内地的演唱会上曾经说:爱音乐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高晓松曾说:弹吉他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我想说:专心做内心的音乐并一直这样执着的一定是好孩子,陈楚生就是其中的一个!

  关注陈楚生是在那年快男的舞台上,深圳的同行在电话中热情的推荐让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后来经过一系列的纷纷扰扰,终于看到了他的唱片《冬去春来》,那时候还开玩笑说这名字真应景。三月份的武汉行让我们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我说你为什么说话那么害羞?他说是因为不熟。我喜欢坦荡而直率的性格,这样的真实难能可贵!那次的访问中他答应买单反,于是在时隔半年推出的新环保EP《绿动》的电台连线中,他告诉我买的是5D2。他遵守了之前的承诺,也让我看到了可爱的一面。

  新EP《绿动》是一张环保概念专辑,在这张EP中我们看不到歌手的肖像图,只有循环使用的LOGO和简单的绿色和白色,简洁而清新,其中收录了三首作品《绿动》,《她们》以及《想念》。这张EP会让我们回忆起曾经的青葱岁月以及美好的过往生活。先说说《绿动》,当旋律响起时我有点惊讶,因为在音乐中听到了陈楚生心底的快乐,轻快的旋律,吉他的SOLO,都让人心情变的格外的晴朗,但是美好的快乐生活是需要一个自然环保的生态环境的,这也是这首歌想传达的。陈楚生说,每年回到三亚就会发现一些变化,家门前的小河流干枯慢慢变成了小水沟,小时候拿弹弓打鸟玩,可现在看到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儿时看到的萤火虫现在也了无踪影,地球的环境在变化,我们熟悉的声音其实越来越远了。

  《想念》是陈楚生17岁时写的第一首歌,描述的是学生时期的生活画面,现在听来依旧感动人心,因为我们也是那样走过的,虽然歌词有点青涩,但那样的纯粹很温暖。在收录这首歌的时候楚生有修改其中的词,第二遍主歌当时的词是“翻起从前的相片,眼泪淋湿了画面”,是因为那时收到部队的同学写来的信,都会流着眼泪读完。现在修改过的词 “翻起从前的相片,是那段天真的画面”,其实现在我们依旧天真着。

  《她们》是一首非常唯美的作品,室内乐加上歌剧吟唱都为这首歌增色不少。这是陈楚生22岁时写的歌,那时候住在深圳的出租屋,楼与楼很近,二楼不见阳光,白天黑夜都要开灯,非常的压抑,阳台上养了很多的花,最后只剩下一盆夜来香,因此有感而发写了这首歌。对于世间万物来说,没有阳光是多么的可怕!

  有人说这张《绿动》EP中的歌并不都是环保类型的歌,那么环保主题的作品就一定要喊口号吗?无论是《绿动》《她们》还是《想念》都是关于环保的,环境的环保,心灵的环保,音乐创作的环保,乐坛的环保还有我们自身的环保,就让我们从《绿动》开始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多关心他人,关心我们周遭的环境,关心我们的社会,关心我们的地球。(文/张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