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界排行榜:排来排去还是老将的天下

  ◎封果(非著名作家美国旧金山)

  今儿个要聊的是音乐界排行榜的奇特现象,美国歌手如今靠什么赚大钱?靠走穴!官方称巡演,英语叫tour。美国唱片业发达,专辑、广告、演唱会一条龙服务……如今卖唱片卖不过天桥地摊,歌手只有靠走穴卖艺这一几千年的传统艺术赚点碎银子啦。

  点解华语乐坛“镇坛之宝”菲姐选择巡演复出?IQ为0的人都知道卖唱片还不如卖小面,当然是演唱会赚钱得多咯……唱片可以山寨、海报可以山寨、演出服也可以山寨……但是总不可能找个CCTV3“星光大道”的山寨王菲来开演吧……

  今年福布斯音乐界的状元是U2乐队,抱着“死了都要唱”的决心,U2去年单世界巡演的收入就超过3000万美金,其实我很好奇年轻人追捧的林肯公园和greenday为什么赚不过“老”掉牙的U2,原因是人家U2体力好,七大洲五大洋跑了个遍。还有个消息让你抓狂,U2的巡演要到2011年才结束,真想知道他们喝的是什么功能性饮料?

  探花的位置依然是老姜,AC/DC乐队,80后熟悉吗?90后了解么?人家咆哮一晚的收入是230万美金,去年大概咆哮了90几场,我还想问问他们吃的什么咽喉含片?还没完呢,老得可以拿终身成就奖的歌手BruceSpringsteen去年也是凭借世界巡演赚了1000多万美金(估计很多会直接百度此人是谁?)

  美国80后传奇也可以写本书,天后布兰妮去年如有神助,巡场98场,总共赚了1千3百多万。本人一度愤怒没买到票,气得几天食不下咽。

  福布斯原文写的是LADYGAGAPK掉了麦当娜,分别排名第七第八。但各位看官有所不知,人家麦姐从08年就开始巡演,09年只是收尾,总巡演加起来GAGA姐零头都算不上。但是GAGA姐去年的巡演只是小规模,今年夏天开始的新一轮演唱会几乎是让全美网络票务系统瘫痪,本人再次因为买不到票而绝食……读者会不会觉得我人品有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