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绿动》: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陈楚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0:52  新浪娱乐
陈楚生《绿动》: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陈楚生(图)

陈楚生

陈楚生《绿动》: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陈楚生(图)

陈楚生《绿动》EP封面

  新浪娱乐讯 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杭州依旧在梅雨当中,凌晨刚过雨淅淅沥沥下不停,没有规则敲在窗户上发出响声。词穷的我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发了一句关于陈楚生的话,后来看到花生们陆陆续续留言,两个意思,一让我多关注他,再者就是他们真的很喜欢他。很多年没有专一地疯狂地喜欢一位歌手的我,一直很想去研究作为歌迷的心理,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支撑如此这般的狂爱。

  先从EP《绿动》开始说。EP《绿动》以环保作为音乐主题,包含三首歌曲:《绿动》、《想念》和《她们》。在之前专辑和EP当中我们会听到像《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类似的摇滚曲风歌曲,算是陈楚生对于之前歌唱风格的突破,而这张新EP当中,《绿动》也是一首开朗、明亮的民谣摇滚小品,有一种轻盈和洒脱感,摆脱公益歌曲常有的感觉,保留陈楚生自己的个性,也就是让一首命题作文人性化。让公益宣传更加具有感染力,而轻快的曲风和朗朗上口的曲调让人听了一遍就能记住旋律。

  相比EP同名歌曲。楚生应该更喜欢另外两首。《她们》是在之前比赛就唱过的歌曲,后来盛传这首歌是他送给第三任女友。我们撇去八卦,先从歌词来看:她们拥有七彩的衣裳,她们唱歌尽情地跳舞。我爱她们灿烂的笑容,在阳光下面瞬间地开启,总是幻想能够在一起,却总是害怕带刺的身体。本身带有矛盾的歌词,不管是写给谁,可以感受出楚生当时的内心世界是带有怀疑和抑郁,只有这样的状态才能写出这样的歌词。但即便如此,依旧坚强的生活。对比现场版本和收录在EP中的《她们》,专辑中的感情更加浓厚些许,也是因为有自己的感情故事在其中,这首歌成为他EP中最喜欢的歌曲。

  几个月前因为《冬去春来》,和楚生第一次见面。对他做了电台专访。因为之前录制电视节目,迟到了10分钟,而到晚上8点,他已经连续赶通告达7、8个小时。以为上节目多少会有些许懈怠,他居然喝了几口饮料充满精神的和我聊起天来。那一刻我被他的敬业感动。

  下了一个小时的电台节目,以为马上可以吃上饭的他,又被层层歌迷围住,一一签名才离去。

  第二次来上好友节目,我去直播室看他,他居然还记得我这个四个月前采访过的主持人。一位歌迷这样说:从来不需要担心,功成名就后你会忘了一帮旧日朋友,我清楚,你的花生和你一样长情 。从来不需要担心,专业人士和业界前辈会对你恶评,原因很简单:你低调、从容和踏实认真。包括EP中收录的楚生17岁时候写的歌曲《想念》,这三首歌都是他作词作曲。下半年要出的新专辑,我很期待他的原创。

  此时是凌晨2点零5分,我依旧在反复的听《她们》。窗外的雨虽停,夜幕配上他的歌声恰到好处。想到楚生说过的话:我不想成为任何什么样的人,什么都不想,只要能自由地做音乐,做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你一直如此。(文/陶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