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摇民谣:给“世博音乐派对”吹来一阵清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4:12  新浪娱乐

  8月18日晚,“世博音乐派对”迎来了第三场“名摇民谣”的主题演出。世博园绿地广场边凉风习习,听着Magic Power、王啸坤和李健带来的代表作,或激情动感,或在平凡里的倔强和感动,或如清风般悠扬和舒缓,不同的音乐,带来的是一样的激动和感动。在这个夏天的夜晚,在美丽的世博园,在浪漫的黄浦江边,欣赏着动人的音乐,不能不说是美好的享受。

  尽管只在去年年底出过第一张唱片,尽管他们都很年轻,但来自台湾的由六名大男孩组成的新型态嘻哈摇滚乐团Magic Power,在内地已经拥有了不少粉丝,他们拿着标牌占据着最好的位置,为心中的偶像加油。Magic Power不仅是乐坛首见“男男双主唱”,更在基本乐团编制的吉他、贝斯、鼓之外配置了DJ,试图打破音乐类型的刻板界线。这次,他们带来《summer》、《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和《时间倒转》三首歌,混搭了嘻哈、放克、摇滚基因,结合双饶舌主唱力道与DJ前卫层次,带来了强大的听觉冲击,也让当晚的派对,从一开始,便气氛热烈,尖叫不断。当他们结束表演下场后,台下的歌迷整齐有力地喊着“安可”,希望他们再来一曲。主持人林海和丹丹又把他们请上舞台,于是,歌迷便有幸听到了他们清唱的《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两个主唱嘎嘎和廷廷的完美和声,让大家见识了他们高超的演唱功力。他们表示10月份将在内地展开巡回演出,到时会带给歌迷更多的惊喜和快乐。

  上海,对于歌手王啸坤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从2006年我型我秀比赛中拿到冠军后,他开始了职业歌手的道路,从上海再到北京,一路走来,王啸坤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音乐理想,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才华,做自己的音乐,不迎合,不奉承,有些倔强,但又充满个性色彩。戴着礼帽,一件酱红色的休闲西装,舞台上的王啸坤和以往相比,多了些明星的味道,但依然是那么瘦削,当他唱起《带我寻找》的时候,你会惊讶那么瘦小的身体里竟然能发出这么高亢有力的声音。他说,来世博会看到这么美丽的夜景,会更感慨上海这座城市的无穷魅力,“上海对于我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从这里起步,每次回来,就感觉像回家,我相信这种感觉永远不会停止。”一曲《不停》,他在舞台上那么全情投入地唱着着,音乐仿佛已是他灵魂的一部分,让台下的观众也不由放松和释怀起来。王啸坤还透露,世博也是个交流音乐的大舞台,他最近就在和一些国外的电子音乐人洽谈交流,希望能给自己更多的音乐灵感,也期待能和国外一些好的音乐人合作。

  和之前亮相的新生代歌手不同,李健2001年就正式步入歌坛,可谓歌坛老将。这些年来,纵然乐坛的流行元素一变再变,但他飘逸空灵的嗓音依然如昔。正如主持人林海所言“在浦江边,听他的歌,绝对是一种享受。”一首为王菲创作的《传奇》,受到了歌迷的欢呼,和王菲相比,李健的演唱更多了份内敛和含蓄。《璀璨》、《一往情深的恋人》和《故乡山川》一一唱来,有一种天生的理智与沉静的东西,显得那么不紧不慢、从容有度,但却能触及触及人们内心深处,就如李健自己所说的那样:他所做的音乐,首先要感动自己,去写自己喜欢的歌,不会勉强自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