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新碟轻松登顶风云榜 音乐才子再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2:15  新浪娱乐
王力宏新碟轻松登顶风云榜音乐才子再放异彩

王力宏《十八般武艺》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风云榜上,王力宏的新碟《十八般武艺》毫无疑问的坐上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作为台湾首屈一指的优质偶像、创作天王,王力宏这成绩不过就是个水到渠成的结果而已。

  因为现在音乐市场实在是萎缩的让人失望,我们的创作天王自然也要另辟蹊径、自求多福。于是,近两年的王力宏主要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唱片逐渐转向了电影。因为在这张专辑发行的同时,王力宏自导自演的电影《恋爱通告》同时上映,这张专辑很显然的变成了电影的附属产品。看了电影的歌迷大概听这张专辑会很有共鸣,因为专辑的多首作品都是和电影有些连接。自导自演,自写自唱,王力宏在娱乐圈里的发展是越来越多元化,就比如这次的宣传,因为是唱片电影重合在了一起,外加上内地巡回的演唱会,每次王力宏出现在电视上到底是要宣传什么都让人搞不太清楚。不过因为是电影捆绑专辑的关系,这次王力宏的专辑歌曲主要走的也是情节路线。第一主打《柴米油盐酱醋茶》讲的是青梅竹马相伴到老的爱情,而发片后主打的电影主题曲《你不知道的事》就是电影的浪漫再现。已经越来越把电影当主业的王力宏归根结底还是个音乐才子,但这年头卖个2万张唱片就能敲冰庆祝,奈何王力宏三头六臂,也只能慨叹造化弄人。这年头的音乐人们也只能把音乐当梦想,去找点副业赚钱花,大家都很无奈吧。

  陈威全的新碟《再见,单身》排在了本周风云榜的亚军位置,这成绩其实是有些出人意料的结果。因为这张专辑是以陈威全结婚为基调的作品,整张专辑洋溢满满的都是温暖和幸福,甚至在主打歌音乐录影带中都加进了陈威全结婚的现场实况。连终身大事的现场视频都加在了专辑当中,可见唱歌跟结婚对于陈威全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的事情。这年头歌手难为,仍旧愿意冒险发片,对于这种名不见经传的二流歌手来说,已算勇气了。

  新碟方面,周渝民唱主角的电影原声带《爱你一万年》排在了本周风云榜的第5名。在这张只收录了4首有人演唱单曲的专辑中,收录了周渝民的两首作品。大概买了专辑的歌迷还是看在周渝民的面子上捧了个场。至于排在本周第十名的满人专辑《The Hip Hop World》,在台湾做Hip Hop专辑似乎并不是聪明的做法。其实台湾唱Hip Hop的歌手还真不少,但真正靠这个红起来的,除了MC Hotdog还有那个麻吉组合真就找不出来什么别的了。满人的Hip Hop较MC Hotdog的本土化差别不小,但也与麻吉的戏谑、帮派风格不太类似。相对来说,满人的Hip Hop还比较正统,大概就是美女环绕,自我夸耀之类的美式风格。在台湾推行纯粹的美国文化其实不是容易的事情,目前看来满人这成就还算不错,接下来就还得努力了。

  莫文蔚与张亚东合作的第二张专辑《宝贝》本周上榜,只在风云榜上排在了15名的位置,这成绩只能说不甚理想。靠着个性玩转娱乐圈的莫文蔚曾经扬言不会再推出华语专辑,但自打搭上了张亚东这根线,莫文蔚瞬间又在乐坛找到了新的希望之光。

  但毕竟这年头唱片难做,莫文蔚再想找回《他不爱我》、《爱》的感觉那真是难上加难。莫文蔚自然是个聪明的女人,于是乎,既然销量不是问题,个性当然要摆中间。SONY的第一张《爱》让她当了金曲奖最佳演唱人,最后一张《拉活》就让她拿了金曲奖的最佳专辑。

  功成名就之后,莫文蔚原话是说“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有实体的CD”,这意思很明显是对唱片业很迷惘,没有再签公司的意思。但就是这样,靠着无线首发的《回蔚》专辑成就了莫文蔚与环球唱片的合作,翻唱的《回蔚》发行之后,接下来莫文蔚的《宝贝》就是一次与张亚东的再合作。一试成主顾这句话用在莫文蔚和张亚东身上再合适不过,如今的莫文蔚可是彻头彻尾的创作歌手,但美艳的外表同样是发片的一大重点,至少异国风味的MV和专辑宣传照都让人印象深刻。无论莫文蔚是不是张亚东的“宝贝”,至少是张亚东找回了莫文蔚对发片的信心。老歌手发片,有的时候需要的反而是信念。一张唱片卖过几十万张的莫文蔚,面对如今这卖个2,3万就天王巨星的惨淡市场,选择再发片除了满脸的苦笑的做自己,选择其实还真不多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