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坛老兵“不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2:16  新浪娱乐

  当蔡依林扭动着腰肢,推出时尚符号般的概念专辑,在台湾华语唱片圈荣景走来的万芳,她的八年大碟,面对的也许是一趟“格格不入”的旅程。说到底市场是残忍的,本已体无完肤的唱片市场与当年华语唱片圈的荣景不可同日而语。万芳这张新专辑的内地宣传选择了少说话,多唱歌的模式,在内地巡回表演,而《新不了情》就变成了上座率的最大号召力。靠着老歌打新歌,这也是只有老歌手才能做到的事情。公道的身价,已有的资源,有梦最美的唱片制作成本,这就是老歌手的价值。

  曾经沧海难为水 万芳“不再伤心了”

  万芳从不曾大红大紫,淡定的个性外加素雅的外表让这位歌者注定不会成为呼风唤雨的天王巨星。在那个台湾华语唱片市场最繁荣的时间里,在李宗盛创作力最为丰沛的阶段,万芳的成功从《新不了情》开始,尽管之后的唱片再也没有出现超越《新不了情》的作品,但多年以来,各位不同年代歌手对《新不了情》的翻唱,让这位苦情的女歌手一直都在听众心中留有一席之地。

  如今,距离上一次作发片歌手已经8年时间的万芳终于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个人专辑。已不是17年前小女生的万芳散发成熟女人的味儿,新歌《我们不要伤心了》更加淡定,完全跳脱了《新不了情》的痛彻心扉。经过了电台DJ,舞台剧演员的洗礼,如今的万芳不再是那个曾经为情所困的弱质女流,散发人文关怀的新歌就像个游离于世俗之外的旁观者,面对人世间的生老病死,忧伤快乐早已云淡风轻。

  推陈出新拼老命 “张惠妹”或者“阿密特”

  作为殿堂级的台湾天后,张惠妹现在拿终身成就奖一点也不为过。但这并不是说张惠妹就没了娱乐价值,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天后如今仍旧是华语乐坛的中流砥柱级别的人物。

  与王菲喜欢结婚生孩子不同,张惠妹的恋爱不少,情伤受的更是一次比一次离谱。于是,张惠妹的情歌越来越动人,人也越发的让人怜惜。结果,老天后不甘于沦落为爱情傀儡,摇身一变化身阿密特,拼老命的玩儿起了摇滚概念,宣扬自我个性。

  说到底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发片歌手一直在一线位置一做就做了尽20年。时至今日,仍旧推陈出新的玩儿颠覆,张惠妹绝对值得钦佩。就像陶喆拿了个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立刻引来骂声一片,我们的阿妹横扫金曲奖就贯上了个“毫无意外”的头衔。内地某奖项甚至还煞有介事的给“阿密特”扣了个“最佳新人奖”的帽子,老天后出马,所向披靡,跟风者甚重。这就是张惠妹,随便开个歌友会,唱10首歌9首都能全场大合唱,甭管是“张惠妹”或者“阿密特”,人家这才叫“态度”。

  个性玩转娱乐圈 莫文蔚“宝贝”张亚东

  靠着个性玩转娱乐圈的莫文蔚曾经扬言不会再推出华语专辑,但自打搭上了张亚东这根线,莫文蔚瞬间又在乐坛找到了新的希望之光。

  但毕竟这年头唱片难做,莫文蔚再想找回《他不爱我》、《爱》的感觉那真是难上加难。莫文蔚自然是个聪明的女人,于是乎,既然销量不是问题,个性当然要摆中间。SONY的第一张《爱》让她当了金曲奖最佳演唱人,最后一张《拉活》就让她拿了金曲奖的最佳专辑。

  功成名就之后,莫文蔚原话是说“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有实体的CD”,这意思很明显是对唱片业很迷惘,没有再签公司的意思。但就是这样,靠着无线首发的《回蔚》专辑成就了莫文蔚与环球唱片的合作,翻唱的《回蔚》发行之后,接下来莫文蔚的《宝贝》就是一次与张亚东的再合作。一试成主顾这句话用在莫文蔚和张亚东身上再合适不过,如今的莫文蔚可是彻头彻尾的创作歌手,但美艳的外表同样是发片的一大重点,至少异国风味的MV和专辑宣传照都让人印象深刻。无论莫文蔚是不是张亚东的“宝贝”,至少是张亚东找回了莫文蔚对发片的信心。老歌手发片,有的时候需要的反而是信念。一张唱片卖过几十万张的莫文蔚,面对如今这卖个2,3万就天王巨星的惨淡市场,选择再发片除了满脸的苦笑的做自己,选择其实还真不多了。L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