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暖郑钧: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41  新浪娱乐
温暖郑钧: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郭志凯郑钧赵明义

  我毫不掩饰对于郑钧音乐的喜爱,从他出道至今,关于他的每一个故事我都能如数家珍,坦白说对于这个超级大帅哥,我是羡慕不已的。本人既没有像他一样帅气十足的“模样”,又没有他那令众多美女魂飞魄散的眼神,和他一样都有一颗对音乐无比虔诚的心,但我没有一丝愧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这样想想的话,心里居然欣慰了许多。

  写过太多关于郑钧各式各样的文章,以至于写这篇关于演唱会的文章时,竟然斟酌了许久,无法找到切入点,还真有点郁闷的感觉。记得上个月做“怒放”演唱会和他一起去FM97.4做通告,在直播间畅聊了一番,他的那些想法让我瞬间顿悟,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才华横溢的歌者。

  现场,是最能表达摇滚乐魅力的舞台,郑钧一直觉得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的音乐,最近才开始明白现场的真正魅力所在,每一场演出都在不断进步,都在反思自己哪里没有做好,以期在以后的演出中解决某个症结。郑钧对如何在现场掌控好观众的心理也颇有心得!他希望自己一登台,几首歌就能把观众彻底high翻,这是最近一直想做的事情,在“怒放”演唱会上,郑钧连番轰炸的那种状态,好的惊人,足以看出他在现场无法抵挡的超人魅力。

  我一直提议希望郑钧在演出中能够和一流乐手合作,我对于他目前的乐队整体实力是持怀疑态度的,这里说的并不是目前的乐队水准不高,而是在情感沉淀上有欠缺。因为,对于郑钧的音乐并不是考验乐手的技术,而真正考验的是乐手对于郑钧生活的诠释能力,在现场随着他的状态来调整自己的演绎水准,这才是优秀乐手的高明之处,很可惜,没有人关心这一点。

  无法割舍这帮跟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他也希望和李延亮、王笑冬这些一流音乐家合作,1999年上海虹口体育场的演出,足以证明他和这些乐手的合作是存在默契的。郑钧说:“我一直很想跟李延亮他们合作,他们真的太优秀,和他们合作,我们的整体实力将会上一个档次,但人做事情要有良知,排练、一般的演出大家一起跟你玩,到大舞台了你反而不用人家了,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这就是郑钧的人格魅力,令我由衷钦佩。

  9月25日,郑钧的演唱会就要在北展剧场怒放了,看过那么多场演出,这一场我还是无比期待,工体个唱的不足,星光现场的绽放,都给这场演出做了充足的铺垫,这场演出新歌相信会占很大比例,《私奔》、《温暖》、《冲动是魔鬼》相信一定会让到场的观众兴奋不已!

  演出还没开始,我脑中就开始荡漾郑钧唱歌时幸福的样子,当然还有场下如醉如痴的观众激动不已的肢体动作。除此之外,老歌部分的重新编曲都会成为当晚的主角,不过,据郑钧透露,当晚还设计了一些特殊环节,问他的时候,他笑着说要给观众留点儿悬念。

  郑钧一直都是华语乐坛我最喜欢的歌手,他如今已经成为了老板,一帮老外为其打工,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么洒脱。很奇怪他还会抽时间去做音乐?去开演唱会?说到答案,可能还是与梦想有关吧!每一个将音乐视为生命的人,何时何地都不会放弃梦想。那些青春的故事一直都在郑钧的生活中闪烁,随时随地会把最真心的歌声,用诚挚感情唱给多年来默默支持自己的歌迷,对此,我坚信不疑。

  和朋友一起唱歌时,郑钧的歌总是我的首选,无论是《回到拉萨》、还是《路漫漫》均唱得声情并茂,尤其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喝高时唱出来别有一番味道,你是否和我一样?去郑钧的演出现场,我们和他一起歌唱,或许,那才是我们想要的美好生活!(文/郭志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