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俊杰《I am JJ》:他就是舞台皇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6:18  新浪娱乐
林俊杰《IamJJ》:他就是舞台皇者

JJ与邓紫棋

林俊杰《IamJJ》:他就是舞台皇者


林俊杰《IamJJ》:他就是舞台皇者

林俊杰动感表演

林俊杰《IamJJ》:他就是舞台皇者

\林俊杰荧光登场

  昨晚,9月25日晚上,在广州新体育馆里面上演了一场名为《I Am JJ》的属于林俊杰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广州站的演出。人很多、每一位观众都情绪高涨、当然场馆内的那些原本属于一场演唱会上的配角的灯光与屏幕上的那些影像,都一一地被林俊杰幻化成成为了这一场演出的主角。对,是这样的因为里面,每个人、乃至道具都找到了一个合适自己的角色,为这一场气势如虹的演唱会,烘托出一份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典印象。

  他的舞台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开场时那一段极具科幻电影质感的影片所震撼,从星河到沙粒、再到千千万万的沙粒、再到凝聚而成的沙人,来逐渐地带出那一位在沙漠上暴走、狂奔的林俊杰……透过这一幕幕科幻质感极为浓郁的片段,来延伸出演唱会序曲奏响后走上舞台的林俊杰,无论在新意、还是惊艳程度上,都让台下众多乐迷和粉丝带来了一次耳目一新的体验,对于他们的偶像、还有他们的偶像的音乐作品在背身延伸出来的那些别样的故事。

  提到这一点,不得不说的是演唱会背后的策划人员的心思细密。无论是开唱的影片、还是舞台的灯光、再还是林俊杰在当时演唱的音乐作品,都很连贯地形成了这么一份极具故事性的部分。当《曹操》、《杀手》、《编号89757》这几首极具节奏感和爆发力的作品,在透过影片中在沙漠暴走、狂奔、到舞台上出现的林俊杰所唱起,连贯地表现出在他身上的一份舞台皇者风范。

  广州站的“I am JJ”

  和林俊杰之前几场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巡演时玩起了当地特色相比,在昨晚的广州站的演唱会上,林俊杰也“粤”了起来。首先,就是用粤语来跟现场的观众打了招呼、以及交流来更趁着副市长在场观看演出,借机也推销自己也参与演出了广州即将巨星的亚运会的歌曲《天涯共此时》。之后,林俊杰更即兴地清唱了几句,引起了在场很多乐迷的尖叫与欢呼。

  但,和这些相比,更为别出心裁的就莫过于林俊杰与演唱会的特别来宾,来自香港的“巨肺”女歌手邓紫棋一起合唱的粤语版的《小酒窝》。虽然,事先一直传言会出现的阿SA并没有到场,但邓紫棋那出色的表演,确实让在场很多林俊杰的歌迷感到耳目一新。林俊杰更在场称赞她将会成为“新天后”,之后二人更用彼此的年纪来大开暧昧的玩笑,逗得全场一片欢笑。

  他的动人

  这场演唱会上,林俊杰除了有极为舞动的一面以外,还有的是他极为柔情、与感性的一面,来打动了很多在场的观众。当然,形式有很多无论是他拿着麦克风在舞台上演绎自己的作品《冻结》、还是在白色钢琴前面化身为钢琴王子,演唱着《妈妈的娜鲁娃》时,在广州新体育馆内笼罩着的都是一份感性的动人气氛。

  当中,就以林俊杰在白色钢琴前面自弹自唱开来的部分,最为唯美与动人。因为,这么一幕就让人想起在今年的台湾金曲奖上的部分,不过在演唱会上林俊杰演绎的不再是别人的作品,而是自己一首首动人的情歌作品,当中那首关于描述亲情的《妈妈的娜鲁娃》最为让人感动,相信会有很多人都为这动人的一幕起了不少鸡皮疙瘩。

  他的舞动

  回到之前提起的那段“科幻”味十足的影片,它确实是林俊杰在这一场演唱会上面的画龙点睛之作。因为,透过影片可以让人见识到内力所包含的属于林俊杰的爆发力与个性外,更是这一场 以舞动和个性张扬为主题的演唱会的别样的记录。当中,林俊杰从一开始就跳到了最后,从《曹操》到变唱边跳到《不潮不用花钱》,虽然过程里面还有其他的演出部分,但对庞大的跳唱部分对比起来,确实成就了这一晚的跳与舞动。

  林俊杰更从韩国请来了一支伴舞队伍,来配搭着自己的个性舞步与打扮。相信会让很多观众都深刻记住的,演唱会开始时的红色光环盔帽、绿色荧光灯管的透视人体装、到演唱会最后的Hip Hop装扮,都让这一场《I Am JJ》的演唱会留下了一幕幕和一张张和“舞动”有关的标注点和记录片段。里面,把那份属于“舞动”的情绪推到最高点的,就非林俊杰以模仿偶像“MJ”之名出现在舞台时。因为那个时刻,所有观众都已经是情绪高涨,场馆之内充斥住的除了是林俊杰的歌声外,更多的是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掌声……他连续带出两首属于Michael Jackson的经典作品《Thriller》与《Black & White》,无论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标志性舞蹈,还是独特的标志性嗓音,林俊杰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舞台皇者的另一面

  可以说,在昨晚的《I Am JJ》广州站演唱会上,林俊杰除了用自己的歌声与舞步,在舞台上创造了很多经典瞬间和动人时刻外,他也把舞台以外的自己搬到上舞台之上。例如,第一位嘉宾张婧上台时和他一起演出时,在林俊杰身上就会有一份属于哥哥那样的温馨被发现;而在第二位演出嘉宾邓紫棋和他合唱完《小酒窝》以后,林俊杰爱搞怪的本色就一露无遗,更打趣问邓紫棋说,“介意与比自己年长十年的人交往不?”而在林俊杰可爱的时候,又很顽皮地拿起了手机,拍台下热情如火的观众,并借机宣传了一下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最为有趣的是,在演出的最后部分,林俊杰和台下的粉丝交流时说,“女粉丝是我的老婆,那男粉丝是我的老公?不,还是叫哥们好了……”(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