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何洁回不到的过去 看得到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25  新浪娱乐
评论:何洁回不到的过去看得到的未来

何洁宣传照

  何洁超女奇迹的第四名。尽管奇迹中的前三名都发展成了今日内地乐坛的天后级人物,但与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相比。当年比赛时候的何洁,除了缺少一点运气,大概缺了的还有一点星味儿。

  李宇春和周笔畅的个性路线成为了超女奇迹的最终产物,而老练的张靓颖在发片之前早已是个拿得出台面的艺人。只有靠着一股蛮劲儿的何洁,她满身初出茅庐的青涩,展示给各位观众的是一个活泼快乐,还有点缺心眼的小胖妞。靠着自己的纯真在一群中性化的超女中混日子,何洁自然是占不到便宜,最后的第四名,其实已算难能可贵。

  尽管并没有因为选秀一炮而红,何洁的人气也一直稳中有升。尤其是这次发片,减肥成功带给观众的,最直观的就是一个美艳的何洁。新专辑《想要回到 何洁》游离于女人与女孩之间,除了一贯的青春洋溢,这次的专辑中,何洁也尝试了很有女人味的作品。至于一贯动感的表演方式外加硬朗的摇滚唱腔,如此相得益彰的作品在专辑中也不少见。

  新专辑的点题之作《想要回到过去》是热狗和张震岳为何洁量身打造的新歌。从一个有点缺心眼,动不动就满脸傻笑的小胖妞,到现在减肥成功,表演成熟的老练艺人,何洁自身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大概只有自己才能真正的体会。老练的代价或许就是丧失一部分的纯真,这其实也是热狗和张震岳一直以来的音乐态度。连笑容都渐渐有了内容的何洁,大概已经很难回到超女比赛时的青涩单纯。“想要回到”大多都是回不去的,于是,这张专辑封面上的何洁一脸落寞,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尽管专辑封面色彩是黯淡了一些,但这张专辑绝对不是一张内容晦涩的新碟。首波主打歌《Ko Me》青春阳光,还有点小无厘头;《12345加油!》热血澎湃,欢乐好似高中拉拉队;《奇幻夜》可爱童真,带点小摇滚。这些都是传统何洁的延续,简单、热闹、快乐,让人印象深刻。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专辑中的三拍舞曲《她》,何洁慵懒的唱腔性感逼人,流畅的节奏迷幻落寞,是令人耳朵一亮的作品。而演唱的摇滚单曲《不是我的你》,何洁信手拈来的演绎驾轻就熟。

  连着两首的情歌包括《你是我的风景》和《忘了》。简单的钢琴曲伴随何洁的低吟浅唱,《你是我的风景》甜蜜坚定。而同样伴奏简单的《忘了》,忧伤落寞,两首歌连在一起,何洁气质尽显。

  何洁仍旧是那个快乐的何洁,但这快乐也慢慢的开始变得成熟。作为一个能歌善舞的女歌手,细水长流的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当我们习惯了一个简单的何洁之后,开始慢慢走向成熟的何洁到底还能带给我们多少可能?《想要回到 何洁》也许就是答案。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