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田馥甄“超级新人” 不一样的HEBE(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0:31  新浪娱乐
评论:田馥甄“超级新人”不一样的HEBE(图)

Hebe新碟封面

  新浪娱乐讯 2010年的最强“新人”,S.H.E的“Hebe田馥甄”开始了展开单飞不解散的个人活动,推出她的首张个大专辑《 To Hebe》。碟内云集王治平、陈珊妮、马毓芬、袁惟仁、吕祯晃、郭文宗、李雨寰、陈小霞、林夕、林一峰、施人诚等音乐人为 Hebe 量声打造曲词,11首新歌曲风包罗万有,另类、民谣、抒情摇滚、爵士乐等等。第一波《Love!》由蔡健雅作曲,《Love!》的清新永隽风格加上 Hebe 的清纯歌声,令人惊喜。空灵清新的人文美学造成暑假乐坛百万人次追捧最热话题;第二波《寂寞寂寞就好》直入人心的震撼威力继续引爆专辑期待度。精致细腻动人的十一首词曲佳作,音乐性丰富至极的精采编曲,乐风囊括民谣、抒情摇滚、另类、爵士,田馥甄天声歌姬演唱实力淋漓尽致演出,造就一张值得珍藏拥有的发烧级珍品专辑。

  在田馥甄漫长的进阶路途中,她其实走的很稳健。如果说刚出道的 S.H.E 最多只是一支个性组合,HEBE在《TooMuch》里面也得到了她初始歌啼的机会,那么到了《安可》里面,HEBE 的优质已经锋芒毕露。在《安可》这张专辑中,她的声音已经开始足发惊艳,在当时就被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叹言:“我最想推荐的还有Hebe田馥甄这个让我惊艳的女生,声音之干净、演唱技巧之好,直逼公认为新生代唱将中最优秀的江美琪”。所以,其实在那个时候,就 HEBE 的歌唱实力而言已经可以让她独自发片,但是她仿佛没有什么野心,而唱片公司既定的策略也还是按照组合来打造这个第一天团,所以她除了在与飞轮海中的《只对你有感觉》中小露一把以外,并没有走太多的险棋。

  从小就爱唱歌爱音乐的田馥甄,接触和欣赏的音乐类型相当多元,她发行个人专辑的初衷,就是想唱一些不同于S.H.E专辑曲风的歌,将自己喜欢的其他类型介绍给大家。在新专辑发行尚未满月时,《To Hebe》专辑就已创造了惊人的成绩,不仅在台湾傲视销售榜蝉联两周冠军,新专辑更吸引众多乐评人齐齐打出高分。田馥甄表示,一向觉得自己个性不如Selina乐观外向,同时也很羡慕Ella的直率,在新专辑的发表过程中自己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克服独自面对大众的心理关卡,希望以愈发自信、活力的面貌面对所有人。

  新专辑《TO HEBE》这首歌很妙。与专辑同名。而且,这首歌想要表达的东西有很多。“青春总会完结,悲伤也应该是转瞬即逝的。我们应该收起眼泪,要坚强。”这些都是田馥甄想要对Hebe说的。所以在歌曲的最后,田馥甄轻轻地唱出一句:To Hebe。《离岛》这首歌完全唱的田馥甄自己。她经常沉溺在自己的小地盘里。害怕和陌生人独处。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人海中的离岛。当然岛上不止田馥甄一个人。还有她爱的人。她的居民不多。但这正是她希望的。“来过的朋友都住下了”这一句,足可以看出,田馥甄其实很友善,很热情。“懂的人 懂得就好”不懂得的人就不要懂了吧。只要我们懂她就好。“我爱的人爱我就好”我们一定要用力爱她。一开始的高音就很美,略带一点跳音,有一点点俏皮。也很符合田馥甄的风格。《寂寞寂寞就好》第二波主打。寂寞就好。这是坚强女生所拥有的表现。或多或少也是田馥甄的一面吧。“死不了就还好不过是失恋”,田馥甄唱出了所有坚强女生的心声、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是个人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既然分开,就不要再出现。mv中的馥甄也是声嘶力竭的吼出自己的歌,从椅子上摔下来,都是田馥甄非常敬业的表演。不论是歌声还是演出,都是超级新人的超级演出。《给小孩》与林宥嘉合唱的歌曲。值得推荐。虽然是给小孩,但我觉得其实可以给每一个人。整一首歌都充满了希望,又是一次大爱的体现。相信田馥甄温暖的歌声也感染到了每一个人。

  “我想我不会爱你”,如果你依然是S.H.E中的hebe。如果说十年前,任家萱、田馥甄、陈嘉桦因为事业的需要走到一起,那么十年后这是属于他们新的起点。而田馥甄迈出了第一步,她用自己的选歌、演唱去诠释一个新的自己,也许惯用的阴谋论思路会继续认定这是另一次商业营销,而听过《To hebe》的听众大可以去自己明辨是非。相信会看到不一样的惊喜。eric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