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玠《我的高中同学》 独立音乐人的春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1:30  新浪娱乐
黄玠《我的高中同学》独立音乐人的春天(图)

黄玠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关于黄玠,你是更熟悉身为929组合吉他兼直笛手的他,还是那个弹着吉他,安静的唱着《香格里拉》的他,不管是哪个面向,那都不是这张唱片里要给你看到的黄芥,这张《我的高中同学》是他时隔三年的全新创作,这一次,他将眼光投向和自己一样初入社会年轻人的各种面向,有关爱情,有关亲情,关于自我的疑惑,与面对人生的彷徨,像第一张EP一样,即使是表达茫然与困惑,他也可以用轻快的吉他扫弦,随意无所谓的语气,营造出一种轻松调侃的氛围。

  专辑十首歌曲全部来自黄玠的创作,制作录音同样交由黄小桢担纲处理,奇哥(自然卷)、Robert任柏璋(范晓萱&100%、MOJO)、志宁(929)与ARNY(NyLas、草莓救星)分别都在专辑里贡献良多,当然更不能忽视黄玠在编曲方面的无限创意。清爽明亮,节奏分明,虽然是以木吉他贯穿全辑,仍然能在民谣的基础下,听见黄玠叛逆的摇滚气息。如果你就是喜欢安静的弹吉他唱歌的黄玠,这张唱片也有可以满足你的作品。诸如《梦的距离》和《拾荒地图》,他会在随意的低诉中,告诉你一些关于生活的感悟,比如如何在这个城市森林中生活,比如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我们都该知足这个简单却深刻的道理。

  《台北balaba》跟第一张专辑《dadadalada》一样,只是简单的哼唱和和弦,却很容易就直入心底。这是一首很温暖的情歌,但一点都不腻,适合静静去听。《我的高中同学》作为专辑的开场曲,前奏精彩的吉他刷弦,不需要鼓和Bass,就能带你进入节奏的世界,让你跟着轻轻打起拍子,如同第一张专辑裡“绿色的日子“,在意义上,“我的高中同学“同样也承继了“绿色的日子“成为专辑主题。《梦的距离》这是一个关于梦的故事,男主角想要探究昏迷女主角的梦境,记忆与梦境间,到底有多少距离。这是黄玠首次以非个人经历或观察而写成的歌,他揣测男主角的心境,写下这首迷幻美丽的动人作品。黄小桢出色的制作功力让向来内向含蓄的黄玠终于可以放声大唱情歌,非常感人。对于民歌的演绎,没有哭天抢地的煽情吶喊,但你一定可以在音乐中清楚听见他们对于美好环境与家园的渴望。而专辑封面满满倒立的课桌椅,正呼应了音乐所想传达的意念,封底向晚美丽的街景,则是黄玠进入社会,生活在这个城市裡最真实的记录,“我的高中同学“显然又是视觉设计师萧青阳一大力作。   

  听929的音乐,就是要同声一起大声唱,不管你是从“也许像星星”才遇见929,或者早从“渺小“就开始听929,而喜欢929,就更不能错过黄玠,这张由黄玠本人的全创作,黄小桢的制作录音,加上台湾诸多知名独立乐团团员的参与的新专辑,必定不会让你失望。eric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