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畅《雪莲花开》:民族艺术的新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4:02  新浪娱乐
苏畅《雪莲花开》:民族艺术的新声音(图)

苏畅《雪莲花开》封面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苏畅历经了三年时间制作的第一张个人专辑《雪莲花开》上架第一个月销售火爆。在如今流行歌曲泛滥的乐坛中,民歌占的比重越来越少,但是《雪莲花开》一经问世就打破了这个僵局,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通常人们觉得民歌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喜欢,但是《雪莲花开》吸引的不只是这些人,在发行现场有很多年轻白领和学生也在排队等候购买。

  有人说《雪莲花开》这张专辑是中国民族歌曲划时代的产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整张专辑突破了传统意义上民歌的曲风,用了更现代的编曲来体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做到了层次分明而又浑然一体!

  中国著名歌唱艺术家才旦卓玛表示 《雪莲花开》这是一种新的声音 开创了民族艺术的一条先河。

  某知名专业乐评人在博客中这样写到:

  《雪莲花开》带有着浓厚的西藏雪山歌曲,不同以往的西藏歌曲,整个歌曲带有民族风,又有现代音乐所带有的动感,声音充满穿透力,让人听了流连忘返。好像让自己在西藏高原上深深呼吸,瞭望天空的感觉。

  《春光美》这首歌更是透露了,民族歌曲也是可以朗朗上口的,连小孩子听过1-2次都可以学会,整个歌曲透漏着,世外桃源的画面,每个人听过后,就好像洗刷了自己心灵。

  为了在整张专辑带来新的革命,苏畅还请来当红组合糖糖乐团为新专辑保驾护航,担当制作人。

  歌曲在编曲上大胆创新,在音符上深入灵魂,让每首歌都有一种全新的色彩。

  当今乐坛,流行歌曲称霸。人们逐渐的忘却了儿时记忆中那熟悉的旋律。

  然而。《雪莲花开》的出现会让你会想起曾经年少时的记忆。也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雪莲花开

  词: 唐艺心   曲:唐嘉悦

  演唱:苏畅

  穿越万里之疆 为你朝思暮想

  彩云伴着月亮 梦里雪莲花香

  神鹰天上飞翔 有情人在远方

  想起你的模样 醉在人间天堂

  雪莲花开放  开在雪山上

  有朋自远方  有情酒飘香

  雪莲花开放  开在高原上

  纯真如月光  祝愿你吉祥

  每当我去遥望 雪山圣洁光芒

  总有无限力量 唤起心中向往

  经幡风中飞扬 洒满爱的阳光

  聚散何必忧伤 有你在我心上

  雪莲花开放  开在雪山上

  有朋自远方  有情酒飘香

  雪莲花开放  开在高原上

  纯真如月光  祝愿你吉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