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舞台》:快男十二强的真正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7:49  新浪娱乐
《我的舞台》:快男十二强的真正PK

快男合辑《我的舞台》

  近年来,天娱的制作风格很受台湾音乐人的影响,这张《我们的舞台》虽然是内地音乐人宋予宾担纲制作人,但是在整体风格上还是有些偏向于台湾音乐风格。这种风格无所谓好坏,虽然个人认为从长远来看,可能会有点问题,但是至少在这个阶段的确让天娱出品的音乐在制作方面有一个提升,水准有一个基本保证。

  平心而论,快男的合集《我们的舞台》是一张没有太多硬伤的专辑,每个人的特色也都有一定体现。虽然,在唱功方面还有一些青涩的东西,但是作为这些男孩的首支作品,成绩也可以让人满意了。专辑中的一些歌曲的确很有自己的风格味道,比如谭杰希的《女朋友要带回家》、李行亮的《SO》、陈翔《烟火》

  在比赛的过程,这些小伙子的风头被评委和种种话题抢了不少,而且,不管赛程有多艰苦和残酷,毕竟那只是在争夺一张入场券,从这张合集的曲风来看,属于他们的PK才刚刚开始。除了快乐天团8090的《让我们相爱》和12强合唱的《我们的舞台》之外,其他的12首歌基本上都属于中慢板的情歌,谭杰希的创作风格有些不同,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脱离不了这个范畴。虽然,12个人在声线和演唱习惯有一些区别,但是在没有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之前,他们其实还是在一个圈子里搏斗。之前宋予宾一直在说这些歌是根据他们的特色而选择的,但事实上从展现出来的效果看,他们善于驾驭的歌曲应该有一些共通性,这也就注定了同公司的歌手彼此间在选歌等方面无可避免地存在一些竞争。

  但是,这种竞争并不是坏事,有竞争才有进步。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那几位以创作见长的小伙子外,其他人想要获得足够的机会,急需要复出更多的努力。归根到底,公司的优质资源肯定会分配到核心艺人身上,想要成为核心艺人,他们在专业技能、敬业精神和为人处世上都需要有让高层满意的表现。

  回归到音乐方面,这张专辑最让我感到欣喜的是原创比例,李行亮、刘心、谭杰希和delay组合的歌曲都是自己创作,而且都具有一定的水准。个人比较喜欢李行亮的《SO》和谭杰希的《女朋友要带回家》。前者的风格有些像林宥嘉的第二张专辑中的一些歌曲。这句话没有贬义,林宥嘉所属的华研唱片在选歌方面一向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个人对这种音乐风格也比较喜欢,更何况李行亮的这首歌还有自己的变化和特色。至于谭杰希的《女朋友要带回家》确实和去年曾轶可(博客)的创作风格有异曲同工之妙,而整首歌的那种轻松和亲切让人很容易被打动。

  王野和吴俊余的音色都是辨识度很强的那种,这对他们的未来发展会很有好处。吴俊余的《小热恋》算是整张专辑中节奏比较快的了,他演绎得也不错,他的声线比较细腻,今后在选歌上一定要注意不能贪大。王野《最后一秒》是一首很要爆发力的歌曲,很适合他,但是他的演唱中还是有很重的汪峰的影子,长远来说这未必是好事,需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其他几个人的歌就不再一一赘述了,相信喜欢他们的歌迷都能够从中找到自己的感动。倒是想说一句,快乐天团8090的那首《让我们相爱》听起来有一点不够过瘾,不是说他们唱的不好,但是几个人之间的配合似乎还不够纯熟,彼此间因为要相互照顾而牺牲了一些个人特色,也许给他们更充裕的时间,会有更好的效果。

  事实上,这张合集只是一种形式,让大家在一段长时间的比赛之后对这些小伙子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这张合集和之前的比赛经历,应该让他们成为一生的朋友和对手。真正的PK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很远。文/丁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