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要回到 何洁》:回归自我 唱活何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6:46  新浪娱乐
《想要回到何洁》:回归自我唱活何洁

何洁

  对于每一个歌手来说,在不同的乐迷眼里面,都会有该歌手的独特的一个形象,当然这些印象会有好、有坏。而对于乐迷来说,一个歌手带给他们的最深刻的印象,就非该歌手的一些个性鲜明、被不断唱说起来的经典作品莫属。这就是坊间那些诸如“一人一首成名曲”所给出的最鲜明的概括,也是一些老牌歌手总在演出上演绎自己的经典歌曲的原因,因为对于乐迷来说,在那些经典的作品里面总会有挥之不去的感动点、或是记忆的记号在里面。

  出道已经有五年的超女何洁,这今年里面也曾经去努力为自己在音乐上努力制造出那种叫“经典”的音乐篇章,只是一直都没有遇上合适自己的作品、或是难以摆脱那一届“超女”所遗留而来的一切。音乐市场难做、唱片难卖,是这几年来的的一个事实,而作为一个因为选秀而出来的歌手,她究竟该如何去顺应市场、现实的境况的来做属于自己、代表自己特质、带着自己气味的音乐,却又是一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比如说,此前已经推出过两张专辑《发光体》和《明明不是Angel》的何洁,这几年来却又在音乐上绕了很多弯路,在经纪公司的制约、选秀以后的光环、又或者是难以碰到合适自己的音乐制作人等等的因素的条件下,她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发声、发片而得到了一系列的响应。

  或者说,从“选秀”舞台走下来的歌手,在走下舞台以后的路都会比一般乐坛新人难行。毕竟,在那时演唱演绎的作品都是别人的、那时得到的掌声都是刹那间存活的、那时的表现只是一瞬间的,留在舞台上的更多的只是别人的影子……没有很实质的代表自己,虽然舞台上会被歌迷、粉丝、乃至评委会连声称誉、或者是过分的夸张,但下台以后对于一系列参与选秀节目的歌手来说,最难的始终是如何去继续自己的音乐之路和梦想。可以理解为,和很多选秀出来的歌手一样,何洁在这些年来确实在音乐上走了很多弯路,以至让很多人都忘记了,究竟真实的何洁是怎样的。

  2010年,久违了两年的何洁带着自己的全新专辑《想要回到 何洁》,回到了乐迷的面前。不过,和之前两张专辑的所包含的意义不同的是,何洁透过这张自己和音乐人梁翘柏共同炮制的全新专辑,来展现出更真实的“自己”。和曾经的何洁不同的是,这张唱片里面会更彰显出一份独特的个性以及精致的质感,属于何洁的歌声中的动感、柔情、鲜活等各种特质都一一被糅合在一起,不得不说是完整地整合出一个完整的“何洁”在音乐之中。

  由MC Hotdog和张震岳共同创作的开篇作《想要回到过去》,可以说是这张专辑的极具标志性的作品,无论是极具动感的曲风、还是何洁那极具爆炸性的唱腔。还有,MC Hotdog负责的Rap的部分,也是了这首《想要回到过去》里面的一大亮点,当他们二人同样唱到极具“想要回到过去”的意境的片段的时候,确实是点亮了何洁的全新专辑的想要表达的意识。诉说着女孩成长心路历程的《她》,可以说是专辑之中最为华丽的一曲,大提琴与小提琴共奏出来的弦乐篇章、再加上何洁的低吟浅唱出来的那些昔日的痛楚与欢笑,就彷如是一部倒放出来的和成长有关的电影,华丽的质感会令人过耳不忘。带着复古摇滚元素的主打作品《KO ME》,里面何洁那可爱、搞怪的唱腔,与专辑里面很多快板和慢板的作品有很大的差别,或许这会更贴近很多乐迷印象中甜美的何洁吧。而在《KO ME》里面,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非歌曲中她所宣泄出来的强硬的态度莫属了,虽然和里面那调皮的唱腔有很大的差别,但以撒娇般的态度来表达自己的强硬的态度又何尝不是现在很多可爱女生表现自己的一个方式呢?

  除了快板作品很精彩以外,在这张专辑里面的慢板作品同样也做得很精致、很柔美。例如里面的抒情主打作品《越伤越爱》,无论是贯穿在其中的华丽的弦乐篇章、还是何洁在音域上大跨度的完美诠释,都会很容易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当然,还有歌词中所记录的当下都市人面对爱情的那份“越爱越伤 越伤越爱”的态度,同样也极易引起听众的共鸣的。而另一首带着民谣质感的《忘了》,可以说是专辑里面众多经由管弦乐搭配而出的略显华丽的作品中,最具清新质感的一曲。由两支木吉他弹奏出来的旋律,再加上何洁清亮的唱腔,逐渐地带出属于这张专辑里面的另一种风情,优雅、干净、淡然,相信会有不少熟悉何洁的乐迷都为此感到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