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志凯:有一种生活叫王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7:00  新浪娱乐

  常常问自己,喜欢一个人究竟能有多久?喜欢她的青春无敌、音容笑貌,还是她的一切!我视乎找不到答案。当然这里所指的不是某个女孩儿,而是我最钟意的王菲。

  前一段时间,杜磊一直想开个酒吧,和我密谋之后,坐落于钟楼脚下的“菲比寻常”酒吧如同一道闪亮的光,伫立在何勇钟鼓楼的尘烟里面,短时间内成了圈中各类大仙儿最爱的地方儿,尤其是受到王菲歌迷的青睐,这也是北京第一家和王菲有关的主题酒吧!我怎么有种做广告的嫌疑呀!原谅我,因为这儿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儿!

  04年写过一篇评论“王菲有望超越邓丽君”,一时间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质疑,都觉得我说的有点玄乎,怎么可能和邓丽君相提并论呢?但当其仔细读完那篇文章之后,才明白我的分析是多么透彻合理,才体会到一个北京丫头儿成为天后是多么的顺理成章,其身后耐人寻味的历程也非常值得探讨,刚才重读一遍却有另外一种感觉。

  王菲的演唱会太火了,几乎超越了我前一段时间在工体策划宣传的摇滚英雄演唱会。我没有选择去现场和她近距离接触,理由是很充分的,04年的菲比寻常演唱会、06年嫣然基金的宣传我都有过参与,和她面对面有过近距离接触之外,高额的票价是将我拒之门外的真正刽子手,因为,我还没有做好拿5000元和爱人一起去消费这场珍贵盛宴的准备。

  我已经想到了她演唱会的摸样,那些天籁之音时常在我的梦中与我相伴,喜欢一个人无非只能做到这样了,在我眼里王菲既是一个传奇人物,也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她的生活和我们息息相关。我可以找到她许多的嗜好,还可以去体验她关顾过的商场、酒吧,当然你也许会在在某个午后与她在街头偶遇擦肩而过却无从知晓,还会想起她孤独地站在街头,吟唱那首好听至极的《我也不想这样》,感受到那种凄美之情。

  其实,我们喜欢很多歌手,如周杰伦、罗大佑、蔡依林、孙燕姿、张学友等等才华横溢的歌手,但他们都没有像王菲这样得到我们的厚爱,总觉得这些歌手离我们有些遥远,不是我们的贴心人,而王菲恰恰相反,说她是主场比较恰当,仿佛我们在吃炸酱面的时候,隔壁都能看到王菲在晒着太阳,悠闲地喝着下午茶的情景,也许这也是北京丫头能够俘虏众人芳心的原因。与王菲相关许多人如今都成为了我的朋友,高原、姜昕、窦唯、郑钧、栾树、王兵、杨樾、井冈山等等,提到王菲这个人,都觉得这个丫头儿有情有义,基本上属于女中豪杰,这是多么崇高的赞誉呀!

  每个人在自己的成长历程中,都会在某一时间段爱上一个人,我们总是想着与她白头到来,但事与愿违,我们爱着的那个人总会不经意的挽着别人的胳膊与我们遥望。我们也会被别人指三道四,但仅限于熟知的那个小圈子,王菲的故事却会成为大家茶余饭后大众的谈资,这也是我们与明星之间的不同,这种不同利弊各半,而对于爱我们却和王菲有着惊人的雷同。因为,我们都是芸芸众生之中的棋子,无力与命运抗争,但我们都相信爱无处不在,我们都会祝福王菲与亚鹏相敬如宾,白头偕老,这可能是我们作为菲迷的最大的心愿。

  这是王菲音乐生涯中的巅峰时刻,我一直期待着她能够再度勇创佳绩,可在浮躁的歌坛,如何能够找到适合其演唱的音乐作品,如李健《传奇》那样的金曲,的确值得思量。演唱会的成功只能作为宣传自己的一个手段而已,不能代替自己音乐上的成功延续。其实,我一直觉得王菲应该在世界音乐殿堂里有所斩获,给华语乐坛扔上一颗原子弹,这是中国所有音乐人心中永远的痛,本土作战一直是从业者的唯一目标,井底之蛙固然可笑,但纵观华语乐坛又有几人能够闯进世界乐坛?成为实至名归的国际大牌?王菲没有做到,试问一下谁能做到?

  演唱会还将继续上演,上海站又将拉开帷幕,一拨拨喜爱王菲的歌迷为睹天后容颜都将慷慨解囊,王菲也会将赚到的钱投入到嫣然基金公益事业中来,想起她的那首歌,“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也是因为有你,才会变得闹哄哄。天大地大,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我不忍心在欺哄,但愿你听得懂,但愿你会懂,该何去何从....”郭志凯/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