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唱片三十年演唱会:流动的真情令人动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1:59  新浪娱乐

  这次来台湾有三个演出要看,第一个是滚石唱片30周年的纪念演出,总共两场,刚刚看完了第一场;第二个是郁可唯在台湾的小型宣传演出;第三个是张培仁办的简单生活音乐节。先说说刚看完的这场吧。

  以前因为很多说起来很复杂的原因,我对台湾的印象并不好,后来周围有了几个相处的很好的台湾朋友,所以好了一些;这两次亲身来台湾,民风街景看在眼里,再加上看了不少舒国治、朱天文、龙应台等人的书,对台湾的印象已经大为改观,台湾是个好地方;这次看完刚刚结束的这场演出,我已经爱上了台湾,觉得让我来这儿定居都可以,前提是我得学会闽南话。

  演出在小巨蛋,硬件音响什么的好就不必说了,周华健陈升任贤齐黄品源伍佰莫文蔚五月天张震岳等等腕儿也不必说了,真正打动人的是那里面流动的真情,一个曾经在北京制造过魔岩三杰的台湾公司,对音乐显然是有过理想梦想决心和爱的,这样一个公司,在它的老巢台北办生日party,那里面流动的浓浓真情真的令人动容,长达5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间几次看得我这外人一阵阵的眼圈红,其实并没有设计什么煽情环节,更多的是插科打诨互相开玩笑,令人动容的永远是音乐,尤其是那些“在地”的歌手们,这其中有很多人以前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甚至唱的全是台语歌,可一张嘴,就让我这个听不懂台语的外人伸手去摸胸口,太动人了。

  第一次亲身看到陈升顺子潘越云唱歌,陈升怎么看怎么像左小祖咒,就是显得比他更老嬉皮些;顺子唱歌的时候头皮一阵阵发麻;潘越云唱的台语歌,以前我基本都没怎么听过,这次一听,都打算学学说台语了……

  之前刚刚看过了集体怀内地摇滚乐旧的“怒放”,这次看滚石30年,觉得两个演出在某些方面有相像之处,就像在看春节联欢晚会一样,只不过里面没有假大空,也没有其他不愿意看的跟你没关系的内容,分分钟都妙不可言。听滚石的朋友说,他们希望能把这套演出挪到内地也做一圈,我想,只要他们能凑齐几个大名字,票房成功是没跑的,但我也希望他们能把这股家庭气息多少挪一些到内地的巡演中去,友谊、爱、好听的歌曲、少年朗的时光,真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演出。明天还有一场5个多小时的滚石30周年纪念演出,内容上可能会调整一些曲目,但总体上基本是一样的,我打算再从头看一遍,就这么好看。

  今年我看了好几场非常棒的演出,很幸运。

  祁又一/文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d8db6140100n4k0.html?tj=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