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滚石30年 因为回忆所以动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0:15  南方都市报
text1 滚石群星献唱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发自台北 “今天我们家办喜事,我们再忙也要从外地回来!”这是在一连两场的“快乐天堂·滚石30演唱会”上,滚石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昨晚,这场让全场观众热泪盈眶的演唱会终于在台北小巨蛋圆满结束,两场下来,伍佰、陈升、黄韵玲、任贤齐等80组艺人参演,每晚接力飙唱5小时,创下华人史上最长演唱会的记录。

  对于七八十年代生的一代歌迷,这场演唱会涵盖了太多青春印记,这5个小时里,不仅回溯了滚石30年所创造的每一段经典,更让在场每一个观众都追忆了一遍各自的成长。《凡人歌》、《恋曲1980》、《梦醒时分》、《飘洋过海来看你》、《蓝色啤酒海》、《拥挤的乐园》……几乎每一首歌都藏着一段青涩回忆,也几乎每一个人都能找到一首关于成长的主题歌。

  怀旧,是这场演唱会不容置疑的主题,也正因为有回忆,这场演唱会,这群滚石人,在那天夜里显得更加动人。

  所有歌手只收5万到10万红包

  据初步估计,一连两天的演唱会观众入座率约9成,两天总票房约5000万新台币,但公司公布的成本花费足足5600万,恐小赔600万,但滚石副总谢婉萍昨晚也说,这场演唱会不为赚钱,且有赞助厂商,应可打平。

  此外,这场大牌云集的演唱会,尽管任贤齐、周华健等大牌歌手的商演价码都超过200万元,但为了这场意义重大的老东家演唱会,所有歌手都仅收红包,只能演出一天的红包约5万元,演出二天的则是10万元,担任班长的陈升、伍佰等8位歌手,因为还要负责帮团员编曲、协调练团时间,因此酬劳较高,大概20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