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杰《这,就是爱》:准天王的新爱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6:46  新浪娱乐
text1 张杰《这,就是爱》

  无论曾几何时的火热、到现在已经难以再引起关注的选秀节目,确实为流行乐坛推出了很多很多的偶像歌手。但,其中并没有几个是真正的好声音,尤其是这几年间一系列关于那些选秀歌手的绯闻、丑闻,更是显得惨不忍睹。就好象是,那些从选秀节目跑出来的偶像歌手,为了能够在乐坛里面站到一席之位,而不择手段地做出很多很多傻事那样……他们就仿佛是忘记了自己当初高声呼喊着的那个口号“为了梦想,为了音乐……”

  张杰,可以说是这些年来从选秀节目跑出的歌手当中,在音乐上最为具有诚意的一个,无论是从他推出的优质的作品来说,还是他在音乐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一次又一次奖项的肯定。包括他刚刚推出的全新专辑《这,就是爱》,里面除了结集了常石磊、李焯雄、黄云仁等等流行乐坛鼎鼎大名的音乐人外,更邀请了久未发声的天王级歌手张宇一起与张杰合唱作品《女人到底想什么》,而张宇更联通张杰一起参与了这首作品的MV拍摄,可谓是让众多乐迷都为之感到兴奋。

  这是一张以爱为主题的专辑,在张杰那漂亮的唱腔当中,会让发现一种叫作暖情的质感,无论是在慢板情歌《今生今世》、《一切都值得》等作品中,还是节奏轻快的《习惯了》、《包围》等作品中,一份纯粹的出于爱的暖意都会包围在其中。这也可以看出,张杰对于一张专辑的所凝聚、整合出来的主题感、概念感的把持与选曲所抱有的严谨的态度,因为从专辑收歌的工作开始张杰就一直参与在里面,更与制作人曲世聪一起交流与探讨。当中最为特别的一曲,就非首波主打作品《这,就是爱》,从其中所涌出的那一份关于爱的澎湃激情,可以说是让很多人都深深地震撼在张杰那深情的歌声里面。因为,和过去的张杰演绎过的众多小情小调的情歌作品相比,在这首《这,就是爱》里面,彰显出来的更多的是一份大气磅礴与男人气息。尤其是当中,由知名作词人易家扬所谱写的极具诗意的歌词部分,透过张杰的歌声所透析出来的动人的气息,让人在每次聆听之中都会得到一份难以用言辞来形容感动,就如歌曲名字《这,就是爱》所表白的那样,爱是难以去描绘与形容的,更多的就是感动。

  除了大气磅礴的《这,就是爱》以外,在这张全新专辑当中张杰更尝试了众多不同风格的作品。例如,与张宇合唱的《女人到底想什么》,可以说是里面最为跳动的一曲,在张杰与张宇的一唱一和中,透过激情的摇滚节奏来表现出一份浓烈的男人味。而李焯雄负责的,略显风趣却又带着思考意味的歌词,更令这首作品多了几分搞笑的色彩,也可以说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这首《女人到底想什么》绝对有可能成为一首被很多男人不断传唱的作品。带着民谣色彩的《手中沙》,前奏那辗转传出的海浪声就让人找到了片刻的风平浪静,而里面被随着木吉他旋律被张杰所唱动的是,一份属于离别后的孤独的滋味,“整夜层层的浪拍打 翻出过去我那么傻 紧握不是挽留办法 是更快驱走 手中沙……”是一首透析着诗意的歌曲,仿佛是经历过一场动荡的爱恋的人,在失去了爱以后,在用自己歌声来雕塑出一件很唯美、很细致的声音艺术品那样。带着R&B风格的《青梅竹马》,可以说是专辑之中最为快乐的一曲,轻快的节奏、搭上关于友情与青春回忆的歌词,所表现出的是一份难得的属于友情与岁月的快乐,当中张杰透过Rap来表达出属于友情的难能可贵,就如他所唱的那样,“有一种温暖并没有名称 有一种爱并不必当情人 非常单纯互相绝对信任。”而收录在专辑的末篇作品《云中的Angel》,可以说是专辑到了最后的一个惊喜,无论是前奏张杰重现出经典英文老歌《Angel》的片段,还是透过钢琴伴奏所吐露出来的古典乐章所有的优雅的质感。当然,张杰那表露着孤独心情的显得寂寥的唱腔,同样可以打动到很多听歌的人,毕竟他透过经典英文老歌的片段,来传神地展示出哪一种属于一个人的孤独与无奈。

  其实,在张杰这张全新专辑《这,就是爱》里面的好歌有很多,并不止以上提及到的那些。或者,可以说整张专辑所叫出来的作品都可以说是上选的佳作,因为出现在创作人的名单中的每一个名字都是当今华语流行乐坛里面的知名创作人,而多元的风格更献出这张专辑的“爱”的专题的丰满与新鲜。由此,也可以看出张杰在这张新专辑展现出来的实力与野心,他不再是当年一连两次透过选秀节目来表现自己才华的偶像歌手,在实力与才华兼备的今天,张杰更是与“天王”的地位越来越近了。(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