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俊杰《她说》:两种情绪 一个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7:18  新浪娱乐
text1 林俊杰《她说》

  这首林俊杰刚刚推出的新作《她说》,可以说是近期推出的情歌作品当中,最为值得细味的一首。因为,里面除了林俊杰醇美的歌声、与优雅的钢琴乐章外,包含在作品当中的,还有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

  关于情歌,在广博的华语流行乐坛来说,只最为常见的一种歌曲载体,只是并不是每一首情歌都可以轻易地在听众的耳朵,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成为了后来K歌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毕竟能让听众轻易记住、哼唱的作品,更容易捉住听众的心。但,在K歌越来越多的现在,反而会缺失了那种带着质感、与美意的作品,而且能让人可以静下心来细味的情歌已经越来越少。所以,每当遇到一首好的作品的时候,更显得它的珍贵,就如这一首林俊杰的最新单曲《她说》。

  这是林俊杰的最新力作,是唱作才子林俊杰与唱作俱佳的天后孙燕姿联手合作的,也是2010年的最后一季度中难得一见的作品。因为在连绵的钢琴乐章里面,透过林俊杰那深情的唱腔,流露出来的是一段完整而又残缺的爱情,是一个唯美而又略显哀伤的故事。或许这一点,会和一些经典的情歌无异,只不过当中最为特别的是,在这一首作品里面包含了两个人的情绪,他与她。或许,这会和作品的两位创作者林俊杰、孙燕姿的性别、或者特质有关,但里面的“他”与“她”的情绪,却又很完整地透过钢琴得到了一个整合。

  如果说唯美钢琴与大提琴搭配出来的旋律,是《她说》里面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那么里面所散发出来的寂寥与哀伤更胜过那一份唯美的印象。无论是歌曲里面,注定是匆匆走过的他、还是空等的她,都被摆布在这一首情歌当中的孤独的人。又或者说,从旋律、歌词和林俊杰的歌声的结合,让这一首带着剧情的情歌,表现得更为的具有画面感。就仿佛里面被唱着的“等不到天黑”、“不敢凋谢的花蕾”、“他静悄悄地来过”……都一一地唱活在林俊杰的歌声之中。

  或许,被记录在这周作品《她说》里面的,是很多很多现代人的爱情缩影。在久未推出新作的才女孙燕姿所填写的歌词里面,被释放出来的是一份很多人都不想面对的孤独与寂寥,就如在歌曲里面林俊杰所唱的那样,“只要能在夜里 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就仿如是两个人的对话,从中呈现出来的是,两个不愿面对孤独的男女,在疲倦的生活里面产生的摩擦。他说,她说,而歌中的哪一个结局也像很多来去匆匆的现代人的爱情那样,都是无疾而终。而当林俊杰的旧作《记得》的旋律在副歌中响起的时候,更令到这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更为之显得动荡与凄美。这也成为了这一首林俊杰的最新作品《她说》里面,最为动人的一个标记,毕竟人总在经历里面留下很多很多难以磨灭的印记、或是痕迹,虽让会有很多很多的经历,但总会有那些难以去忘记的记号留在脑海里面难以抹去。(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