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菲全新单曲“HELP!” 漩涡中的最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7:13  新浪娱乐
text1 全新爱护动物单曲“HELP!”
text2 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

  近日,王菲菲推出了全新的公益EP唱片《HELP!》,延续着她为公益一如既往的那份执着,并再次将“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铸就得更臻完美。这次,EP包装采用了再生纸板材质与可回收材质CD盘托结合的“Digipak”环保形式,可以说为环保已到了苛刻的地步,并加速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EP主打歌“HELP!”的现场感和冲击力同过往“飞音乐” (Chinese Trip-hop)作品一脉相承,毋庸置疑的洒脱。尽管有Trip-hop曲风的冷静和冼炼,但王菲菲并不是一味照搬有点慵懒的Trip-hop英伦唱腔,而是揉合了自己空灵天后独特的韵味,突出了气声和真假声转换炉火纯青的演唱技法。

  其间,“总有一天 你会偿还 我的自由 我的空间 我的所有 ”如漩涡一般急转直灌入耳,带着绵延的余音。就在听者惯性地以为即将进入高潮部分的时候,却不急于高歌猛进,而是在近乎冰冷的Break beat(碎拍)中缓缓展开,配合着王菲菲特有的天籁嗓音,不能不说这是该作品最具创作勇气之处。此时的音乐与王菲菲滴血丝绒般的柔弱呼唤“I NEED YOUR HELP”完美结合,加之合声的铺垫,更平添了一份时空的纵深感与久远的坚持,恍如DJ KRUSH的名作“DAY’S END”里孤独悠远的小号,轻吟低诉却触及灵魂最深处。

  第二次副歌的进入则完全释放了王菲菲的爆发力和强悍的内心,她声音中一贯的张力凸显无疑,作品在此处毫不吝啬的反复和不断重叠增厚的配器,将“HELP!”发出的呐喊呈现得畅快淋漓。从生存危机的漩涡深处不断传来的一声声“I NEED YOUR HELP”是求生的本能呼救,也是危险警告的最强音!

  “HELP!”(拯救!)——与其说是王菲菲为野生动物遭遇生存危机而奔走呼救,不如说她是以单独的个体在唤醒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拯救自己的心灵——面对野生动物物种的日益消亡;面对被屠杀的“人类朋友”;面对你我衣帽上的皮草装饰;面对我们后代逐渐模糊的天空,我们是否真的在坠向无尽的黑洞?在灾难面前,无论人或动物,生活在同一星球上的所有生灵都同样不幸,人类早已面临如漩涡般的一个又一个危机。如果再不警醒,继续肆意浪费甚至破坏有限的自然资源,我们的明天将永不灿烂,那时的“HELP!”只能是一声苍白无力的哀求!(文:程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