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风云新人盛典:年度新声力量的音乐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0:27  新浪娱乐[ 微博 ]

  一年一度的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又来到了第三年的颁奖时间,这一晚无论在红地毯的部分、还是晚会举办的现场,都可以说是星光闪烁,无论是来自流行音乐圈的、还是电影圈的名人、明星都齐聚在一堂,为这一个盛事增添了不少的光芒。

  当中,以人气最为鼎盛的、身为这一届新人盛典的推广大使的韩庚,因为自从他与老东家韩国SM公司提出解约后,回归内地娱乐圈的韩庚无论走到哪儿都是媒体的焦点。另外,在他身后,那庞大的歌迷数字也令到他最有可能成为新一代华语流行乐坛新天王,毕竟今年7月发行的个人首张专辑《庚心》,一个月的销量数字35万就让很多很多歌手望而轻叹。所以说,在“第三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的颁奖典礼上,韩庚夺得的那个含金量最高的“年度最佳新人”,绝对是实至名归的。当然,在这一届颁奖典礼上,韩庚除了展示了自己的高人气外,还给在现场的和观看直播的的所有观众展示了一下自己舞功和歌艺。当中最为好玩的,莫过于是两次韩庚和小朋友一起表演的画面。第一次是,在被小宝弟戏称韩庚只有三岁半的时候,之后韩庚更与小宝弟一起边唱边跳了那首韩庚很标志的作品《My Logo》;而第二次,韩庚就和一个穿着喜羊羊服装的女孩在舞台上玩耍般,一起表演了卡通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主题曲的舞蹈,更好玩的是小孩女面对着帅气的韩庚的时候,竟然表现得一脸的含羞,逗得台下的观众都欢笑声四起。所以说,在这一次的新人盛典的所有得奖的歌手里面,韩庚算是当中最大的赢家,在颁奖晚会刚刚开始的时候,大会更给了他一个外号叫“总导演”。

  总结的来说,这一晚的“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是一场很好玩、很够创意的颁奖典礼,里面除了有提名名单、得奖者、颁奖人、主持人外,更多了一些意外到来的嘉宾、又或者是桥段。例如,大会刚刚开始的时候,会把众多台下被提名的新人歌手归于到晚会的“导演”名单中,例如韩庚是“总导演”、严爵是“音编导演”、江映蓉是“舞蹈导演”、李霄云是“文案导演”等等,也算是用一个玩笑来缓和了台下一众新人歌手的紧张情绪。而在众多新人歌手领奖和表演外,也特别请来了永远25岁的“谭校长”谭咏麟担任了颁奖和演出嘉宾。他与获得了“最佳新人乐团奖”的香港乐队MR,一起演绎了用来纪念约翰。列侬的歌曲《蓝侬梦》,在现场可谓是引起了不少歌手、嘉宾、观众的感动,毕竟这位摇滚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确实影响了太多太多的人。就连,获得了“特别推荐新人”的名模春晓也是穿着印有“披头四”乐队的头像的T恤上台领奖的,在发表得奖感言时更大谈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和她自己实际的职业之间的关系,也提醒了很多追梦的人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而作为本场颁奖典礼上的最重量级的嘉宾的羽泉组合的到来,可以说是引起了很多新生代歌手的注意,因为羽泉确实在过去十年里面影响了很多很多年轻一辈的歌手和乐迷。所以,大会办法了一个“新人榜样大奖”给羽泉,给他们做了一个肯定,当中更安排了优秀的新一代歌手严爵、江映蓉、刘惜君等四人颁奖给他们,可谓是别具意义。到最后,羽泉更以自己的全新单曲《我的青春我的城》来回馈台下的年轻歌手和乐迷,感性的歌词与二人深情的演绎,令到很多人都感动不已。

  对于很多只关注人气歌手、乐坛大牌、畅销单曲的颁奖典礼来说,“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颁奖典礼”,可以说是一场别开生面、又别具意义的颁奖典礼。因为,里面所有的得奖者都是在新一代的乐坛新人,除了嘉许了他们在音乐上作出的努力外,更有鼓励他们继续朝自己梦想努力的动力在其中,希望这么一个别具意义的颁奖典礼会在日后继续发放他们的最大光芒与热度,鼓励更多优质、而又努力的乐坛新人!(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