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内地乐坛年度人物:王菲秒杀一切浮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22:4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2010年,华语乐坛无疑是属于王菲的

  年度人物:王菲

  2010年,华语乐坛无疑是属于王菲的。从央视春晚一亮相,今年就注定是属于她的。年初,天后要复出的传闻不绝于耳;个唱发布会亮相20分钟只说四句话,隔日登上所有媒体娱乐头条;演唱会前一票难求,现场黄牛苦苦求票,就连北京地铁在演唱会当日对五棵松的报站都改为“看王菲演唱会的乘客请在这里下车”,然后几乎所有人都下车了;每天至少有一篇对天后微博贫嘴的新闻报道;甚至是现在,《传奇》在KTV的点唱率仍高居不下。可以说,没有王菲,这一年是何其枯燥。

2010内地乐坛年度人物:王菲秒杀一切浮云

  年度新人:郁可唯

  作为一个曾经的快女,郁可唯今年的首张专辑可以说是所有同级别所有超女快女中最出色的一张,甚至在整个乐坛都可以说是一张精品专辑。郁可唯在新专辑中的演绎与比赛时的表现相比,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这个飞跃最大的体现是:她有了属于她自己的风格,而不是像其他所有人一样盲从:要么是软绵绵的流行歌曲,要么是完全模仿欧美电子舞曲风格。当然这与滚石唱片的打造是分不开的,但更重要的是郁可唯本身的气质与其相符。这也是我们唯一期待新专辑的选秀艺人了。

2010内地乐坛年度人物:王菲秒杀一切浮云

  年度老将:汪峰

  四月,汪峰北京演唱会,震撼了无数人。九月,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汪峰又以近乎完美的演唱、互动,把整场演唱会推向了高潮。用一年的时间,汪峰在各种场合把《春天里》唱进了人们的心里,可见,即使是在这个年代,用心做一张专辑,会给歌手带来多大的回报。如今的汪峰,绝对是歌坛的准一哥。

2010内地乐坛年度人物:王菲秒杀一切浮云

  年度复出:陈冠希

  陈冠希回来了。当初陈冠希发表声明,称永远退出娱乐圈,为了不让公众产生质疑,他相当聪明的采用了“曲线救国”的方式:他不仅是一个歌手、演员,他还是一个潮人。开潮店、与各大潮流品牌合作、接受潮流杂志专访,尽管在演艺圈销声匿迹,但在潮流界如此大展拳脚,照样每天都是各大媒体娱乐版的头条、公众关注的焦点。靠潮流文化来拉拢年轻人,让他在这两年照样拥有很高的人气。因为作为一个歌手、明星,你始终是一个偶像。但当你做起文化来,你引领的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当陈冠希的新歌、新碟、新MV横空出世的时候,你不要以为他是空降乐坛,你要看到他这一两年来的努力。

2010内地乐坛年度人物:王菲秒杀一切浮云

  年度爆发:内地户外音乐节井喷

  内地音乐节井喷了,而且正成为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娱乐方式之一。去年全国共有十多场摇滚音乐节,而今年这个数字增加到了30场以上,仅十一长假期间,全国就有五个音乐节同时举行。音乐节给了当下摇滚乐、范摇滚乐一个机会;也给了年轻人一个空间,学生、白领、文艺青年也都越来越习惯在节假日选择去一个音乐节来消遣;同时,音乐节的井喷也让政府部门对摇滚乐有一点点动心。可以说,中国人听音乐的方式正悄然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现场音乐的魅力。希望明年的音乐节能延续今年的势头,数量仍保持在二十场以上,而不仅仅是昙花一现。

2010内地乐坛年度人物:王菲秒杀一切浮云

  年度冷宫:2010快男选秀

  2010年,选秀舞台异常冷清。一个夏天,都没出现一个风格鲜明、被所有人津津乐道的选手。很多卫视的选秀甚至是到了决赛,观众都不知道选手叫什么。这其中的标杆——湖南卫视的快男还算好的,但也真没好到哪儿去,前几年的盛况早已一去不复返。选秀的热乎劲儿已经过去,观众对PK、海选、投票这些词已经产生了免疫力,不再为之疯狂。主要原因除了赛制没新意、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限制,最主要的就是选手本身没有特点,比赛一点都不好看,场外也没有话题。就连评委,都没有往年那么有争议了。据悉明年的快女已经在筹备中了,不知道她的命运将是什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