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中文金曲:天后都缺席 天王只有陈奕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0:13  新浪娱乐[ 微博 ]

  1月7日晚上,香港流行乐坛四大颁奖典礼中最为官腔的一个颁奖声势,“第三十三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正式揭开了它极具神秘色彩的面纱。

  作为由香港电台所主办的颁奖典礼,它之所以神秘,就是因为在颁奖典礼前夕因为版权问题而闹出的各种风波所引致,到最后就连香港本土最大的两个唱片厂牌东亚和英皇都一起封杀了这一次的颁奖典礼。就连,一直以来和香港电台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电视台TVB,也因为这一次的版权风波,而放弃了这一次的颁奖典礼的直播、以及转播。也让另一个一直与TVB有着竞争势头的电视台ATV乘虚而入,得到了这次颁奖典礼的转播机会。

  两大唱片巨头缺席

  而提起,这一次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对于很多乐迷来说的是作为香港本土唱片品牌的两大巨头东亚唱片和英皇娱乐旗下的艺人,都一一缺席了今晚的颁奖典礼。虽然,颁奖典礼的主办方香港电台遵守了颁奖典礼前对外宣布的“歌手缺席,奖照颁”的承诺,但由于两大厂牌旗下的郑秀文、杨千桦、古巨基等数位大牌天王、天后的缺席,依然让这次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显得暗淡无光。

  这些大牌天王、天后的缺席,虽然也有在颁奖典礼之中得到了一些大奖,但同时也引起了主办方的一些不满。例如,在颁奖典礼的进行中,就安排一幕由香港电台的资深节目主持人罗启新上台讲段子的一幕,其以极其嘲讽的语气和精简的句子来表达了对两大唱片厂牌旗下歌手缺席的状况深感不满的态度说,“如果这是喜宴的请帖,请你饮你不来,都可以賺你人情有钱收!我们不像别的颁奖典礼你不来,就没奖;港台的话,就很公正嘛,你不来都会给奖你……”就连颁奖嘉宾之一的才子黄毓文,也在颁发奖项前夕也拿了这一件“封杀”事件来大谈一会,并借用了古语来劝解唱片公司。另外,作为香港电台的资深主持之一的梁思浩,更在主持颁奖典礼的时候与搭档大谈了一下歌手缺席的事情,更开玩笑般来暗讽说,“如果下次有歌手缺席的话,不妨让歌手找个像自己的替身来领奖。”

  那些缺席的大牌

  说到那几位缺席今晚颁奖典礼的天王与天后古巨基、郑秀文、容祖儿、杨千桦,确实让很多人都感到可惜,同时也令到这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显得黯然失色。当中就以分别夺得三项大奖的容祖儿和郑秀文最为令人感到可惜。获得了“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十大金曲”、“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奖”的容祖儿,以及是获得了“十大金曲”、“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传媒推荐大奖女歌手”的郑秀文,可以说是2010年香港流行乐坛里面最具风头的两位女歌手。天后们的缺席,确实令到在场很多乐迷都无法一睹她们的现场表演的架势与风采。

  歌手缺席,“星光帮”驾到

  实在说,今晚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并非是星光暗淡的,虽然有很多大牌歌手都缺席了今晚的颁奖盛会,但主办方却又找来了一帮外援来撑场。如,奥运冠军刘璇,其美貌与高贵的气质,确实可以谋杀了很多相机的“胶卷”!另外,来自对岸的第一届和第六届的“超级星光大道”的选秀冠军林宥嘉和阎奕格,都为这一晚的十大中文金曲的星光闪烁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得到了凭作品《说谎》夺得了“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金奖”的林宥嘉,可以说是今晚里面最为亮眼的一位国语歌手,无论是其出色的唱歌、还是俊朗的外形,都令到在场很多歌迷和乐迷都大感到惊喜。而,负责担任纪念邓丽君逝世十五周年演出环节部分的阎奕格,其清亮而有力的唱腔,也让很多很多第一次看到她表演的朋友大感到惊艳。

  陈奕迅依然成大赢家

  如果非要在这一次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上选出一位大赢家的话,陈奕迅算是里头最为当之无愧的一个。在2010年里头,凭一首作品《陀飞轮》横扫了各大音乐颁奖典礼上的各大奖项,而今晚的颁奖典礼里面特更再下一城,夺得了“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奖”、“传媒推荐大奖男歌手”、“传媒推荐大奖歌曲奖”、“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十大金曲奖”、“优秀流行歌手大奖”等六项大奖,也成为了在今晚众多出席和缺席的歌手当中,夺奖最多的一个歌手。简直就可以说是,陈奕迅的站在香港流行乐坛的天王之路还有更长更远的一段……在颁奖典礼的最后部分,陈奕迅更重新演绎了多首香港流行乐坛的金曲来表达了自己成为“第三十三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的大赢家的兴奋心情,张学友的《望月》、王菲的《情戒》、陈百强的《涟漪》,在陈奕迅的诠释中再次绽放出它们原来就有的金光,令到台下的观众一片醉倒,更确切地证明了他是天王的实力。(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