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摇滚春晚摇出新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4:2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摇滚春晚比央视春晚好看——这就是冒着严寒,从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演出现场走出的许多观众的真实感受。

  虽然刚刚第二年的摇滚春晚延续了很多央视春晚的传统路数,但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更加真实的呐喊与难以言说的感动——摇滚春晚的短信祝福是世界各地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的心声,摇滚春晚中呈现的是人的亲情和浓浓的关爱。无论是妻子对“摇滚丈夫”的恋人絮语,还是父亲对“摇滚儿子”的殷殷叮咛,那些真实感人的画面在现场播放的时候,不少人感动落泪。现场,舞台上出现的不是飞扬跋扈的赞助商,音乐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摇滚精神的可贵。

  如果说摇滚春晚区别于央视春晚的最大不同,就是老崔用了十年时间一直推崇备至的真唱魅力。听着王宝声嘶力竭地呐喊《我开始摇滚了》,听着扭机主唱梁良怒吼“没有人会给你面子”,听着秦勇倾情演绎邓丽君的作品,听着南城二哥这些新民俗乐队嬉笑怒骂、针贬时弊……每一位观众的身体内无不血脉贲张。听着痴人乐队带领全场观众一齐合唱“La la la la la la,Hey Jude”,每一位观众都在用心合唱,那是源于内心的无言感动。此时,现场的大屏幕播放着甲壳虫乐队的照片,只有经历过那个伟大的年代,才能体会这种伟大的感情。

  当我们绞尽脑汁为央视春晚出谋献策的时候,央视的导演们可能忘了,能够带动观众热情的互动才是最好的“联欢”方式。而在这一点上,摇滚春晚做到了,当装上拾音器的“电琵琶”演奏老鹰乐队的经典作品时,当“农民工”弹着吉他唱响《春天里》的时候,你又怎么能不被这些诚意和创意打动呢?

  其实,如果加上歌舞、加上主流媒体转播、加上赞助企业、加上更多摇滚大腕出场、加上热闹的包装形式,摇滚春晚的舞台效果一定更好。想想看,一群大小伙子和小丫头在舞台上敲锣打鼓、兴高采烈,身后的摇滚战士引吭高歌——意思全对了!新报记者 翟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