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米纳姆:被格莱美钟爱还是冷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1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落幕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美国说唱明星艾米纳姆获得“最佳说唱歌手”和“最佳说唱专辑”两项大奖。十余年的音乐生涯中,艾米纳姆总共获得了13座格莱美奖杯,这应该算是特殊的眷顾。然而13日晚的颁奖典礼却令阿姆有些失落,他本来以10项提名成为本届格莱美最热门的得奖者,最后却只有20%的命中率。

  格莱美对阿姆的喜爱似乎仅限于说唱领域,他的13座奖杯全部属于说唱类。本届格莱美综合类的4项大奖中,他获得了3项,但是最终全部落马。《Recovery》(复苏)对阿姆来说意味着新的起点,他彻底摆脱了瘾君子的生活。这张去年夏天才发行的专辑获得全球年度销量之最。然而在本届格莱美上,它在“年度专辑”的竞争中败给了拱廊之火的《The Suburbs》(郊外)。这支加拿大摇滚乐队成军7年多来一直备受评论界的青睐,此次是他们首度获得格莱美奖杯。拱廊之火同时还获得了“最佳另类专辑”和“最佳摇滚组合/乐队”两项提名,但最终都不敌黑键乐队(The Black Keys)。同病相怜,阿姆也在“年度制作”和“年度歌曲”中败给同一个竞争对手——乡村音乐三人组战前女神(Lady Antebellum)。阿姆已经三次获得“年度专辑”和“年度制作”的提名却空手而归,与“年度歌曲”也是两度失之交臂。

  战前女神无疑是本届格莱美最大的赢家,他们获得6项提名,赢得5项大奖。获奖单曲《NeedYou Now》去年始终在流行榜单的亚军位置止步不前,同名专辑也排在《Recovery》之后,年度全球销量第二。新的一年他们终于梦想成真,登上了流行世界的顶峰。发表获奖感言时,他们说:“这会让我们加倍努力去制作更好的音乐。”乡村艺人已经连续第二年闪耀格莱美,去年歌手泰勒·斯威夫特获得4项大奖,她的《Fearless》成为“年度专辑”。

  26岁的埃斯佩兰萨·斯波尔丁(Esperanza Spalding)赢得了综合类的最后一个大奖“最佳新人”。贾斯汀·比伯、德雷克、弗洛伦丝和机器、曼福德及子弟均败下阵来。斯波尔丁有着多国血统,她本人也倾心于世界各国的音乐文化。她是一名优秀的爵士贝斯手和歌手,这是格莱美第一次将“最佳新人”奖颁给爵士艺人。

  LadyGaga、Jay-Z、John Legend仅次于战前女神,分别获得三项大奖。亚瑟小子、赫比·汉考克、杰夫·贝克、黑键和艾米纳姆均获两项大奖。Lady Gaga在颁奖典礼上表演了新单曲《Born this Way》,还感谢惠特尼·休斯顿带来的灵感。她在发表感言时说:“我要感谢惠特尼,因为当我创作《Born This Way》时,想象她在演唱。因为我没有足够的把握把自己想象成超级明星。”

  艾米纳姆并非是本届格莱美上唯一感到失落的说唱歌手。新人B.o.B获得5项提名却空手而归。Cee Lo Green的《Forget You》(忘记你)获得3项提名,却只得到了“最佳城市音乐/另类歌手”一个奖项。然而他在颁奖典礼上的精彩演出异常出众。一身彩色的羽毛,加上好莱坞女星格温妮丝·帕特洛的助阵,以及著名木偶动画公司吉姆·汉森公司精心制作的木偶形象,让这支歌曲非常生动和令人难忘。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