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林依晨的美好音乐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6:2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林依晨新专辑封面

  尽管个人专辑已经出到了第二张,林依晨被人熟知的仍旧是那个台湾偶像剧天后的身份。出身贫寒的林依晨最擅长表演的就是与王子终成眷属的灰姑娘,尽管当年一首《孤单北半球》已经是一首大热单曲,但林依晨仍旧是延续演戏为主的路线,直到成为偶像剧小天后,拿到了最佳女主角的肯定之后,林依晨终于开始要唱歌了。

  说到底林依晨的老本行不是唱歌,但一直努力的让人看的见的林依晨在发片这件事上可说没有半点敷衍的意思。如果说首张专辑《幸福遇见》只是林依晨在偶像剧天后向歌手过度的作品,这张《美好的旅行》为我们展示的,是一个作为歌手正以惊人的速度走向成熟的林依晨。

  《美好的旅行》就如林依晨给人的印象,口味清淡,轻松浪漫。但与《幸福遇见》相比,《美好的旅行》几乎可以算是林依晨代表作般的唱片。更加绵密的吐字发音,更加自然轻松的演唱技巧让专辑听来完全跳脱新人的青涩。

  专辑主打“单身旅行”概念,但林依晨的为爱走天涯并不悲壮,却蕴含了类似自我放逐的顿悟,以及一个人留恋异国他乡略含凄楚的优雅浪漫。一头长卷发的林依晨散发小女人气质,从《花一开就相爱吧》的浪漫期盼,唱到《美好的旅行》的自我放逐,再到《谢谢你》中爱比恨更重要的顿悟,林依晨成功用歌声展示了一个半熟小女人,面对爱情时的自我成长。

  新专辑由《花一开就相爱吧》开场,林依晨用充满期待的曲调畅想着爱情的开始,那种需要一个契机开场的暧昧美好是专属于有爱之人的小游戏。其实花开不开不是重点,爱都爱了,花肯定很快就开了。

  《你有我》是爱对了人的感叹,是一种相见恨晚的情愫。而到了《美好的旅行》,爱情急转直下变了味道,不爱了的林依晨充满了自我检讨的感叹,以及只有熟女才会有的洒脱。

  林依晨正在努力的成为一个歌手,这努力表现在这两张专辑之间令人惊叹的进步。对于从来都是努力第一的林依晨来说,《美好的旅行》也许不是最好,但绝对诚意满满。挑对了歌,用心的唱,天分加努力的林依晨基本也不会有失败的可能。这年头专辑越卖越差,用心发片的歌手已经难得,林依晨这用心做音乐的努力,大概才是属于林依晨自己的美好旅行吧。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