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菲另类巨作《HELP!》一种声音一种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4:44  新浪娱乐
王菲菲黑白造型照 王菲菲黑白造型照
王菲菲黑白造型 王菲菲黑白造型
王菲菲黑白宣传照 王菲菲黑白宣传照
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封面 王菲菲公益EP唱片《HELP!》封面

  从某种程度上讲,王菲菲的全新主打单曲“HELP!”是一首“另类”的电子、流行音乐作品,既有Trip-hop电子迷离的强劲节奏,又有流行歌曲朗朗上口的动人旋律。不同于现今流行的任何一首歌,任何一种风格,其以独特的音乐魅力感动着千万人的心灵。

  “HELP!”作为一首音乐作品的创作之初,演唱者和创作者融入了自己的思考——正是王菲菲长久以来让公益走入娱乐的最前沿,用音乐展现公益理念的这种坚持,使“HELP!”这首爱护动物的作品得以孕育、诞生。在“HELP!”的成长过程里,创作者不断完善的旋律与节奏丰富了“HELP!”的血肉。之后,王菲菲又将“HELP”词义的一语双关(救命和帮助)借用到了“人与动物”的关系之上,使得“HELP!”这首作品有了属于自己的灵魂,最终能以完美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音乐作品是歌者思考的载体和表现形式,通过思考转化而成的文字内容则是一首音乐作品的灵魂。有人注重音乐作品本身,即旋律、节奏等,而有人会注重音乐作品所传达的内涵之深度和指向。但不论你是关注载体本身还是内容,“HELP!”这首作品都不会让你失望,它所呈现的是在音乐形式上的大胆创新和在思考上的深入、透彻与准确。只要你怀揣一颗珍爱生命的心,一定会被“HELP!”所打动。

  “HELP!”创造出的是一个通过缜密思考而构建起的强大的情感世界,搭建起一座从动物世界通向人类世界的情感桥梁,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无限丰富的精神世界,感人至深。这是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HELP!”并没有直指人类迫害生灵、践踏生态的等等罪行,也没有明示动物们遭受不幸、濒临毁灭的种种处境,但这一切却都在4:14秒内被鲜活的呈现出来了,几句哀鸣与怒斥便将生命的可贵与迫害生命的丑恶勾勒得无比清晰。

  于这样一种声音之下,听者跟随王菲菲的歌声走进了一个由动物和人类共同搭建的未知的心与心的世界。在这里,我们看清了人类的模样,看清了动物的模样,看清了世界的模样,更看清了今后要走的道路……(毛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