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王菲菲力作《双子》为星座歌曲添新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5:22  新浪娱乐
王菲菲《双子》 王菲菲《双子》
周杰伦《魔杰座》 周杰伦《魔杰座》
陈晓东《水瓶座》 陈晓东《水瓶座》
叶蓓《双鱼》 叶蓓《双鱼》

  “星座”作为现代人热衷谈论的话题,早已不是深奥的天文学能定义和解释的了的。在脱离了科学的轨迹之后,星座渐由“深奥”向“玄奥”方向发展开来。它总是带着点耐人寻味的神秘,以难以捉摸的方式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解释着各种各样的“难解之谜”,治疗着五花八门的“疑难杂症”。也许正是这么一点点的神秘得以让星座或主动或被动地充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作为一种流行文化,被津津乐道于坊间。

  现如今,估计很少有人会不知道自己的星座为何——即便是我们的父辈。“星座”将全球各种肤色、各个年龄层的人划分为十二个群体,有机的将地球人类统一起来,成为了全球公认、一致的一种“语言”,可见星座的魅力之大。流行乐作为现代文化生活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经常会与当下最热门话题“星座”相结合,借以不同星座的不同性格特征为素材进行创作,让星座的魅力以一种更为流行的方式呈现出来。

  掐指算来,流行乐坛中星座相关的成功作品不在少数,以周杰伦为首的《魔杰座》(摩羯座)、曾轶可掌管的《狮子座》、叶蓓负责的《双鱼》、陈晓东代表的《水瓶座》,还有干脆将十二星座都归入囊中的《星座》(王力宏)等等,几乎每一个星座都有自己的代表作。然而,你去查查双子座——这个性格特征最为明显又最难以捉摸的星座——的曲库,居然缺少了一首能用来“代言”的作品。

  作为双子星座的王菲菲借势填补了这个空白,一首《双子》将该星座“一分为二”的性格特征描绘得入木三分。就像《断臂山》里流传下的那句名言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断臂山,《双子》中的“每个人,都像是双子”同样被唱响,唱进了大家的心里。

  《双子》在质量上绝不输于任何一首星座歌,即便是周杰伦、王力宏、陈晓东等等这些港台大腕也同样不在话下。沿袭王菲菲打出的全新音乐品牌“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双子》在振奋人心的节奏、亦张亦弛的氛围以及细腻曼妙的演唱之下,将现实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不仅仅是双子星座独有——的情感纠结演绎得入木三分。

  凭借着上称的编曲、精致的歌词以及扎实的唱功、动情的演绎,《双子》当仁不让的成为双子星座的代表作,为十二星座曲库又添一员。择日,若有公司将十二星座的歌曲聚集成辑,王菲菲的《双子》被收录其中一定不是悬念。目前,对于这首作品的唯一疑问就是——它的MV会是什么样子,也许,答案很快会揭晓……(依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