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先锋榜”颁奖启动 广州歌手争歌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张敬轩想做回地道“广州仔” 张敬轩想做回地道“广州仔”
东山少爷(左)与郑建鹏被誉为本地“新歌王” 东山少爷(左)与郑建鹏被誉为本地“新歌王”
郑欣宜(左)与吴若希将一展歌喉 郑欣宜(左)与吴若希将一展歌喉
刘惜君自称有个性 刘惜君自称有个性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音乐先锋榜2010年度颁奖典礼”4月9日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日,主办方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在广州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并邀请到张敬轩侧田郑欣宜、吴若希、东山少爷、郑建鹏、刘惜君及组合4anda等为颁奖礼提前造势。接下来,主办单位将在近期陆续邀请各唱片公司歌手进行拉票活动。

  陈奕迅可能“因拍戏缺席”

  本届音乐先锋榜颁奖礼继续打出“音乐先锋,谁与争锋”的口号,着重“给力音乐”。台湾人气歌手光良、丁当,来自香港的古巨基容祖儿、张敬轩以及内地的张靓颖、刘惜君等,将带来去年的大热作品,登台飙歌。亮相启动仪式的香港乐坛新人吴若希和郑欣宜等,届时也将借机到内地一展歌喉。郑欣宜还透露,她将于8月推出新专辑,并首次开始尝试自己作曲填词。

  不过据主办方透露,到目前为止,歌迷最为期待的陈奕迅却有可能因拍戏档期原因缺席本次颁奖礼。颁奖礼策划人之一的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副总监黄红星称:“陈奕迅方面仍未最后落实,他本人当然希望能尽量前来。”据悉,本次颁奖礼场地小而精致,暂时不会对外售票,歌迷只能通过参与电台活动获取免费门票。

  张敬轩“吃醋”本地新歌王

  广东本地歌手仍然是今年颁奖礼上的一大亮点。其中,郑建鹏与东山少爷成绩相当不俗,他们去年凭说唱歌曲《广州仔》、《行花街》等吸引不少本地歌迷追随,这次将成为颁奖礼上本地乐坛的“新歌王”。两位歌手近期经常一起出席活动,俨然一对“新组合”,他们一动一静、一文一武,更被视为“广州仔”的形象代表。而与很多“隐婚”艺人不同,他们都不怕大方公开已婚的事实,因为他们自信得到歌迷认同靠的是实力,“结了婚,有的粉丝反而更加喜欢你,会觉得你是一个有责任心、可以担当起家庭的人”。

  在启动仪式上,现在香港发展的“广州仔”张敬轩与两位广州“新歌王”一见面,便质问为何录制《广州仔》时不叫上他。张敬轩笑说自己很想在广州穿着短裤上街买菜、吃本地小吃“牛三星”,做回地道的“广州仔”,“广州的生活气息,总能带给我无穷的创作灵感”。这次,他将带着一手包办词曲的粤语新专辑《Why Not》亮相音乐先锋榜,希望给广东乐坛带来更多“正能量”。

  刘惜君不怕跟“前辈”比较

  广东“出产”的“快女”刘惜君去年与广东音乐人合作推出的单曲《羊角花又开》,这次也入围音乐先锋榜提名歌曲。得知在颁奖礼上还会与张靓颖等“超女”前辈同台,她也毫无压力,并表示:“我常常希望能在舞台上表达出自己的个性,所以跟别人互相比较一下是好事,那样更能突出每个人的特点。”今年5月,她还将推出新专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