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哥亮:年逾花甲思悔改 老当益壮人气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7:2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猪哥亮 猪哥亮
大星与台湾综艺大哥大猪哥亮 大星与台湾综艺大哥大猪哥亮

  提起猪哥亮这个名字,在台湾几乎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他就是台湾早期的秀场天王,也是当今台湾最著名的搞笑主持人,恐怕在他之前,没有几个人能够达到他在台湾娱乐界称霸的地位,就连现在大红大紫的吴宗宪,也只不过是后来者而已。在北京,记者和这位天王级的主持大哥大有了一次较深刻的会谈,印象最深的,就是莫过于他那幽默的语言,看来他天生就是一个乐观派——

  债务风波源自辛酸往事

  猪哥亮在台湾娱乐界的风光,令众多人艳羡,而就在十年之前,他却因欠朋友上千万新台币而选择了躲债逃离,而这一躲就是十年。而今,十年过去了,再次提起那段心酸往事,猪哥亮不禁哽咽起来。“在我走掉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要崩溃了,因为根本就没有了以前的风光场面,自己习惯了以往的生活,一下子适应不下来。为了能够尽少给家人带去伤害,我一直没与家人联络,虽然女儿很有出息,成为了歌星,但我也没有和她联络,我知道一个人在娱乐圈里打拼的辛苦,女儿是我的骄傲,我不忍心为她带去忧愁。”在外跑路的日子,猪哥亮没有一天心里能平静,经过了很长的思想斗争后,猪哥亮终于鼓足勇气,重新面对自己的生活。

  问起猪哥亮为什么回台湾后选择了复出娱乐圈,他难过地说一切都是因为家人。“有一次我去夜市,竟然看见老婆在摆摊,那种心酸的场面让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我曾经说过,要给她一个好生活,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个样子,我连个男人都不配,感觉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复出了。在我新专辑中就收录了两首歌曲,《牵K耐》就是送给我老婆的,我今后一定要让老婆幸福,《越头看自己》则是给自己的,让自己回头看看自己的过往,不要再重复以往,要往前看,不论前面的风雨多么的大,也要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只有这样,家人才会得到安稳与快乐。”

  《东山再起》闯歌坛

  去年底,在复出之后,猪哥亮花大力气推出了新专辑《东山再起》,为了这张新专辑,猪哥亮动用了庞大的团队,其中不乏著名音乐制作人陈玉立、陈宏、纪利男、武雄、谢顺福,他们为猪哥亮量身定做了十首绝选好歌,满足了猪哥亮梦寐已久的愿望。“我非常感谢朋友们的帮助,他们真的为我圆了梦想,大家都知道,我早前是从秀场里出名的,唱歌当然是我最大的强项,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一直都没有给自己出过专辑,这不仅仅是自己的最大遗憾,也是粉丝们的遗憾,现在我既然选择了复出,那当然是要先给粉丝们一份见面礼了。”

  为了录歌,也为了家人,猪哥亮毅然决然的戒了烟。“要知道,我抽烟是很凶的,所以常常咳嗽,录歌的时候声音当然就录不好,要一遍一遍地来,晚上睡觉的时候才是最让我难受的,因为我一躺下就咳嗽,我咳嗽不要紧,老婆就睡不着觉了,这样既折腾我自己,也折腾老婆,让我内心非常的纠结,最终我就决定戒烟,我要录好我的歌,也要让老婆享受好生活,要不然我的人生就真的很失败啦。”

  再主持《猪哥会社》

  当年台湾最红的主持人,今天再次重操旧业,猪哥亮的新节目起名叫做《猪哥会社》,关于这个名字,也许大家一看就明白几分了。在这档节目中,以歌厅秀模式为主,这也是猪哥亮的强项。“在我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时候,内心非常激动,一点都不紧张,那种久违的熟悉节奏一下子就跳到了眼前,好像自己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个舞台,一直都在和大家在一起。我现在虽然和十年前的年龄不一样了,但心理依然还停留在那个阶段,我还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着我的快乐,让大家被我感动。”

  猪哥亮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猪哥会社》的主持,他的那句自信满满的话,直到现在依然萦绕在记者的耳旁,他说“只要麦克风拿在手里,整个舞台就是我的!”在猪哥亮的人生中,从来都没有失败那个词汇,他是永不言败的,他说“我虽然因为众所周知的负债问题而退出娱乐十年,但这十年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个逃亡的生活,而是一种自我反省的日子,让我在这段时间内,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了新的审视,并且给自己之后的路,定了新的方向,我会好好利用剩下来的时间,把自己的才华都展现出来,做出一个真正的猪哥亮来让大家看看,我是永远都不会被战败的!”猪哥亮的激情永远都是那么的澎湃。

  问鼎金钟最佳主持奖

  复出之后,对于猪哥亮,最大的喜事莫过于问鼎了金钟最佳主持奖了,这个奖项是对于猪哥亮主持的节目《猪哥会社》最大的褒奖,但是在赢得这个奖项的时候,猪哥亮却有着很多的话要讲:“其实,在录制这个《猪哥会社》时,糖尿病发作,每天除了要按时吃药外,在饮食和作息上都要控制,但为了能够对得起那么多等待我的朋友们,我就一直在尝试着调整自己的生活节拍,让自己能够赶得上做节目,忘记吃药是常有的事,大家看我那么辛苦,都会劝我,但我不想因为我一个人而耽误了大家啊。”

  关于之后的路,猪哥亮也有着很多自己的打算。“我现在主要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主持事业,这就是我的老家底,关于唱歌,我还会继续的,不仅要在台湾唱,还会去内地唱,去全球巡演,告诉大家,我猪哥亮又回来啦!”

  值得一提的是,在猪哥亮的新专辑制作中,有一首歌是他的儿子谢顺福创作的《牵K耐》,这首歌曲在民视《夜市人生》中当作片尾曲,这也是猪哥亮最为珍视的一首歌,他说,这就是献给老婆的歌,感谢老婆一直以来无怨无悔的支持自己。(文/大星)

  关于猪哥亮

  猪哥亮原名谢新达,1946出生,是台湾早期秀场天王,女儿谢金燕也是台湾著名的闽南语歌星。成名前,猪哥亮在台湾高雄市蓝宝石歌厅打杂,后因一次顶班而一炮而红,逐步成为上世纪台湾最主要的主持人之一。在他以“马桶盖”的发型称霸南台湾时,曾有“南猪(猪哥亮)、北张(张菲)、中邢峰;高凌风草上飞,倪敏然总管”之说,曾经,《猪哥亮歌厅秀》录像带风靡全台。吴宗宪也好,张菲也好,都曾受他影响,甚至跟他学艺。在主持之外,他也演小品、电视剧和电影,而唱歌也有一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