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野《温暖如野》:纯爷们儿的温柔告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5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王野新专辑封面 王野新专辑封面
王野宣传照 王野宣传照

  知道王野并不是因为快男,因为第七名的成绩在本来就形同鸡肋的快男赛场上,实在不能给人留下太深刻的记忆点。不过当听到这张4首歌EP的时候,我立刻理解了王野在这届快男里的独特。

  照快男最后的结果来看,快乐男声选的是“男生”而非“男人”,这大概跟王野最后那第七名的成绩多少有些关系。音色沧桑的王野浓眉大眼,棱角分明,加上高人一等的身材,浑身上下散发出的男性荷尔蒙气息与快男浓重的脂粉味儿相去甚远。这大概也是王野能作为2010快男中首位发片歌手的原因,唱片市场上已经太久没有既有质感又有足够男人味儿的新声出现,王野的发声,无疑给一派阴柔的唱片市场带来了一线“声”机。

  EP中首支曝光的单曲是翻唱齐秦的经典情歌《夜夜夜夜》,与齐秦声线的清亮柔美相比,王野的版本嘶哑深情。原本被齐秦演绎的百转千回还略带点神经质的自省情歌,到了王野这里感情就变得直白了很多,也更容易被人接受了一点。男人本不该是那么敏感的生物,想得太多也就难免少了男人味,王野直觉式的深情给了这首歌全新的生命力,当王野嘶哑喊着“想问天问大地”的时候,让人感慨,这才是爷们儿吧。

  第二波主打歌《想为你做的》是属于好男人的表白情歌,王野很有厚度的声音另歌曲听来说服力十足。那种有事我来扛的大男人情节,在现今这花美男盛行的世道上愈显难能可贵。歌曲第一段简单的钢琴伴奏完全凸显王野的声音质感,以及对于感情的掌控能力,作为一首表白情歌,估计哪个女人听了都会感动。这年头愿意为女人扛事儿的男人越来越少,尤其是像王野这么高大帅气,还会唱歌的就更是凤毛麟角,有实力的偶像大家都爱,王野这首张EP的路子怎么看都挺完美。

  专辑中的另一首作品《我会一直在这里》口味清淡,王野唱起民谣摇滚随性轻松,但王野音色中诚恳的部分又让这首歌显得并不轻浮。于是,就算王野很轻松地唱着“做你的天你的地”,却也没让人觉得好像唱唱就算了。专辑中收尾的一首《野雁高飞》,应该算是专辑中口味最重的一首歌,男人除了深情,还得有不羁的一面。《野雁高飞》是完完全全的自我释放,王野的粗犷豪放在这首摇滚基调的歌里一览无遗。作为快男比赛出身的歌手,《野雁高飞》对于王野来说,还有些总结过去,感恩现在,展望未来的含义,“无怨无悔”大概就是《野雁高飞》的关键词了。

  作为2010快男中首位推出专辑的成员,王野的实力不言而喻。当大家都沉迷在哗众取宠的网络歌曲之中不能自拔,王野无疑是内地男歌手返璞归真的一个实例。看腻了选秀舞台上装傻扮嫩的小男生,听够了雌雄莫辩的中性腔,我们还是需要经典的“纯爷们儿”,这就是王野,《温暖如野》且爷们儿十足。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