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玮琪《Love & Fan Fan》:十年后为爱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6:4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范玮琪《Love & Fan Fan》 范玮琪《Love & Fan Fan》

  近日,娱乐圈可以说是喜事连连,大S的婚礼、范玮琪和黑人的婚讯,可以说是令到很多单身的娱乐看客都看出个羡慕妒嫉恨……当中,以范玮琪和黑人传来的婚讯最为令人激动,因为他们二人多年来的爱情长跑,最后也落下了一个美满的结局。刚刚在上周播出的那两集《康熙来了》里头,就足以看到属于范范与黑人之间的甜蜜与温馨。更为好玩的是,范玮琪除了拉着未婚夫黑人一起上电视节目秀恩爱外,更透过自己的全新专辑《Love & Fan Fan》来出力地度贯彻了这一份属于爱的美好与甜蜜。相信,无论是在电视节目看到她们大秀恩爱的观众、还是透过这张专辑听到那一首温馨而甜蜜的《最重要的决定》的乐迷,都会为范玮琪和黑人的这一段漫长的爱妻马拉松的最后段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除此以外,范玮琪更在自己生日当天发表了个人第十张专辑《Love& Fan Fan》,透过音乐来传达这一份源于她和黑人之间那份努力经营了十年的爱情。可以说是一张以爱来作为主题的概念唱片,虽然宣传文案之中没有标注到这一点,不过从专辑之中十首作品所吐露出来满满的爱得气息,却又恰好地营造出一份属于平凡爱情的美满与甜蜜。例如,带着淡淡爵士气息的《蜂蜜》,在淡然的钢琴与萨克斯旋律之中,范玮琪那悠然的歌声之中流露出来的更是堪比蜂蜜还甜蜜的气息。都说爱情之中的女人都是美丽的,从这张大打爱情牌的全新专辑封面就看出来,那个优雅而又不失时尚感的范玮琪的,在粉色系的氛围之中那带着幸福的微笑,可以说是成了她最美最幸福的一个定格。

  这是一张为爱而唱起的专辑,当中最为具有亮点和直达主题的一首作品,就非由陈小霞和姚若龙为范玮琪量身打造的《最重要的决定》莫属。算是范玮琪和未婚夫黑人经过十年的爱情长跑的主题曲吧,起码从歌词就可以听到,这是在描绘她们二人之间那一份美满的爱情,“因为真爱没有输赢只有亲密

  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 就算流泪也能放晴将心比心 因为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虽说,歌曲本身的旋律并没有过多的大起大落篇幅,反而淡然和显得平凡质感,更显得歌词里面所描绘的那一份历练出来的爱情,更为的动人与真挚。毕竟,这不是一首描绘某一瞬间的爱的感觉的、又或者是描述着某个时刻的爱的心情的作品,是一首把两个人的十年爱情之路浓缩起来的歌曲,在散发着淡淡幸福意气的乐章中那细碎的唱词连结出来的更是一种可贵、奢侈的情意,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十年或以上的相守与坚持并不容易。同样显得动人的《暮光》,不同的是里面所表达出来的并不是爱情,更多是一份追逐和实现梦想的勇气。可以说是这张专辑里面,除了爱以外的另一个主题,毕竟范玮琪从出道至今已经唱了十年,对于这个到处充斥着“快餐”文化的当下,坚持更是显得可贵。算是专辑之中的另一个亮点,因为范玮琪透过它来表达出那份不想放弃自己当初爱唱歌、爱音乐的决心和坚持。

  专辑里面,范玮琪除了和姚若龙、陈小霞、王雅君、黄建为等音乐人、唱作歌手合作,外作为一名能唱能写的资优歌手的她,在专辑里面也发表了一首属于自己的创作。《左上角的心跳》范玮琪的作曲加上王雅君的作词,可以说是范范为黑人而写的一首歌曲,从里面体味到的除了甜蜜、就只有爱。在温馨的旋律里面,范玮琪甜蜜地唱着“左手是喜欢

  右手不求回报 才让爱紧紧守牢……”,也不为是专辑之中爱意浓度最高的一曲。而如果说这是一张主打爱情牌的专辑的话,当中范范和几位风格各异的唱作人的合作,可以为这张格调温馨的专辑带来了别样的风景线。如,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担任词曲创作的《坏了良心》,那强劲的摇摆节奏瞬间地把范玮琪变成了一个摇滚美眉!王宏恩创作的《勇敢的唱》,那带着民谣的色彩、夹杂了些许World Music的特质,无论是编曲、还是范玮琪跳脱出流行曲范畴的唱腔,都一一地营造出一首专辑当中最具特色的作品,当然王宏恩的和声也是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笔。黄建为创作的《小王子》,有几分童话的诗意、以及淡然的质感,是一首很美好、很安静、又带着很多人回忆在里面的作品,毕竟那个名为《小王子》的童话是很多人在自己儿童时期都看过。而范玮琪的演绎,确实可以勾起很多人的回忆,那个童话、孩子时候的各种奇思妙想、还有对于初恋的那一份憧憬等等,各种细碎的、零散的、留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些事情都一一地回到了这一首《小王子》里面……

  这是一张很完美、美好的专辑,2011年春天的范玮琪除了在很多人的面前完结了自己和爱人长达十年的爱情长跑,也交出了这一张标注了她进入流行乐坛十年的唱片《Love & Fan Fan》。可以说,这是一张为爱而唱的专辑;也可以认为,这是一张包含了很多很多不同元素的唱片,例如爱情、梦想、坚持、回忆、童话等等。但,确实有一个很美丽、很动人、很勇敢的范玮琪在里面,和不同的创作人来透过文字、音乐、以及她的歌声来呈现出一个勇敢地唱出自己各种心情和故事的范玮琪。(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