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陈楚生@电影 光影之间的音乐超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9:57  新浪娱乐
陈楚生《奋斗》首映礼献唱 陈楚生《奋斗》首映礼献唱

  一部好的电影永远不能少了音乐。音乐就像联系在光影之间的超链接,用耳朵将眼中看到的景象发展成一个圆满的画面。陈楚生,这三个字在我头脑中的第一个身份超链指向的是“歌手”,而如今,这个歌手的头衔之上,又加上了一个“制作人”的身份。

  当陈楚生与华谊签下唱片合约,这影视歌手的路子似乎已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现实就像意料中的发展,陈楚生除了自己的个人专辑,搭配影视作品的单曲也基本没断档的推出,以至于最后顺势发行了以影视歌曲为主,名为《影之传说》的专辑。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作为一位成功的影视歌手,陈楚生忽然转换角色,为电影版《奋斗》当起了主题曲的制作人。同样令人意外的是,此次陈楚生竟然是为人做嫁衣,将这首词曲创作的新歌《在你身边》交给了电影的主演李晨董璇合唱,而陈楚生自己则退居幕后,心甘情愿的当了一把制作人。

  所谓制作人,陈楚生考虑的可就不能只是怎么唱好歌这么初级的事情,就两位演唱者的演唱能力,估计就够歌唱比赛出身的陈楚生头疼一阵子。因此,陈楚生完全推翻了自己擅长的曲风,《在你身边》轻快简单,李晨和董璇的演唱尽管青涩,但因为歌曲本身就是量身打造,最后的效果倒也算不过不失。

  首次当制作人的陈楚生,自己的作品早已受到了业内的认可。除了这首自己担任制作人的《在你身边》,即将上映的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同样选择了一首陈楚生的新歌《浮光》作为主题曲。作为内地唱片圈不可多得的唱作才子,陈楚生在音乐方面的多方尝试有目共睹。尽管并没有参加过太多影视作品的演出,但陈楚生一直在用自己最擅长的音乐不断地与电影链接,或许我们可以用一句话形容一下陈楚生与主题曲之间的关系,他想做的就是:“光影之间的音乐超链接”。(文\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