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女神有时 女神经病有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0:07  南方都市报

  公众对王菲的了解,如果没有围脖,统统还停留在不食人间烟火这个苍白偶像层面,现在好了,她自己说了,女神有时,女神经病有时。从酷和贫这两个对立性格属性角度说,北京女人天生个个双核,左脑贫右脑酷,她懒得勒你的时候,酷毙。当年记者问王菲你剪了头发,还怎么做洗发水代言?她听着这话没劲直接噎人:短发就不用洗头啦?她跟你对路了,顺从得没底线,围脖原话:有人说我的朝鲜冷面下是一颗韩国烧烤的心。这人肯定住望京思密达……

  永远别指望王菲有刘德华的风度,好赖话都维护着,谦谦艺人海底心芸芸市井人格,珍惜感恩居安思危卧薪藏胆体恤为本,粉丝感受高于自己感受,婚姻生子都是天大的秘密,能藏多深藏多深。王菲这号的,属于不在乎乃刚,她从来就是一个时刻可以淡出的人,窦唯在王菲生命中的重要性,应该说是灵魂性的,他身上上世纪八十年代北京摇滚圈的自由灵魂、独立精神和红色贵族气质,给王菲打下了以从众为耻的底色,放弃的手势时刻准备着。1996年7月,王菲与窦唯登记结婚,立马离开势头很旺内心荒凉的香港唱歌事业,回到北京,和窦唯钻小胡同住大杂院。之后婚姻触礁,回港赚钱,和小谢高调恋爱,彼此成为生命中的重要过客,只能是过客了,大男子主义根深蒂固的粤文化和不管不顾的北京大女人遭遇,临时相吸可能,相处就艰难了,不提言行禁区,笑点完全都不一回事,王菲是这个路子:“思念是一种很咸的东西,思念是一种饼,因此思念是一种很咸的饼”。出身香港娱乐世家的小谢自有小谢的港式幽默,像好玩的港产片,但和王菲绝对不是一个频道。

  至于蜜瓜李亚鹏(蜜瓜的来历是这样的,人家说王菲不哈韩不哈日,哈了个新疆人,哈密瓜),他能拿下LADY瓜瓜菲,至少频道是对的,中原文化,北方语境是前提,北方男人也大男子主义,赡养和保护还是其次的,尊重多一点,赏析多一点,共振多一点,懂得多一点,容忍多一点。你瞅瞅王菲围脖的调调,来不来“捯饬捯饬奔月去”,天后之夫蜜瓜“兵来酱挡,水来走先”的雅量是必须的。王菲从来不巴结的态度已经拿到公众许可证,天价演唱会全场说俩仨谢谢人人都知足得不行,换个人你试试。唯一高调了两件事,一是为嫣然基金会持续露面,一个是为《将爱》唱歌并和蜜瓜联袂接受杨澜采访,都是为了蜜瓜。前者是蜜瓜的事业侧重,后者是蜜瓜投资主演的电影收官,她这一高调真让人不习惯,按照江湖谁秀谁出事的墨菲定理,马上婚姻触礁的负面传说江湖蜂拥。其实这就是北京大女人,自己的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复出演唱会算啥啊,喵了个咪的,呼呼地偶走了,正如偶飕飕地来。今天先贫到这,咱改天再天籁。但是给男人面子,香肩担仗义,从来不会含糊。这种大女人品行从徐静蕾范冰冰身上,也能看出端倪。

  从“孩子,我是90后,生的你”到“回笼一觉百媚生”,虎背蛇腰、万瘦无疆的王菲算是贫开了,她从来不归娱乐圈的新旧三从四德管,安吧。

  南都特约娱评员 伊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