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2011中国红歌会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5:28  新浪娱乐

  又到一年一度红歌飘扬时,江西卫视2011年《中国红歌会》一触即发。今年红歌会将会持续4个月,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正式启动并接受选手报名。本期红歌会将分为“红歌总动员”“红歌突围战”和“红歌英雄汇”三个阶段,最终决选出2011中国红歌会冠军。

  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红歌会将有以下五大看点:

  颂歌献给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继去年的“唱响红歌,加油中国”,江西卫视今年将以“颂歌献给党”为2011年中国红歌会的口号。选手在选择歌曲时既可以选择红色经典革命歌曲,如红军歌曲、解放歌曲、社会主义时期各类健康进步歌曲,还可以选择还包括世界各国革命经典歌曲以及自己原创的或者改编的新红歌,用自己的声音为建党90周年喝彩。

  手机报名更快捷

  除了传统报名方式以外,今年的红歌会首次开设手机报名通道,预计五月初启动。此举将为快节奏的都市白领和年轻人带来便利。此外,全国预计设立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沈阳、武汉、太原、南昌、网络、海外等唱区,同时设分赛点若干。在二十个城市全面铺开进行海选或设立赛点,有效的清除海选阶段不可避免的选拔盲区,让更多的优秀选手能够浮出水面参与选拔,各唱区初选的10名选手将集中到南昌争夺红歌六十强。

  锁定红歌全方位

  相比往年只在江西卫视进行宣传,今年的红歌会除在江西卫视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之外,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微博、3G手机、广播、报纸等媒介都会以各种形式让你随时关注了解红歌会动态。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随时锁定红歌会。此外,超过100小时优质画面、每场超过90分钟的总动员、突围战、英雄汇以及精选的每首红歌都会让你不只大饱眼福还大饱耳福。

  多栖评委现红歌

  往年坐镇红歌会评委席的李双江、阎肃等国宝级老师以其高水准、公正、温和的点评风格深受观众喜爱。在此基础之上,今年的红歌会除老艺术家的加盟之外还拟邀请歌唱、影视明星热力助阵,形成多栖评委阵容,旨在更贴近80、90后选手和观众的音乐思想,为红歌会注入新鲜血液。考量选手素质也不再单一简单化,选手个性、经历甚至选手情商等因素都将成为考量的关键。

  千人体育馆视听盛宴

  相比前几年的中国红歌会都是在江西卫视演播厅进行录制。今年导演大胆创新,选择容纳两千人的体育馆进行数十场红歌盛宴,为2011中国红歌会的舞台创新,环节出奇设置更多空间和悬念。

  (吴俊燕/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