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黑龙《别再骗我》铁汉柔情最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1:04  新浪娱乐
黑龙全新EP专辑《别再骗我》 黑龙全新EP专辑《别再骗我》

  在青春偶像满天飞,在选秀歌手如井喷的今天,有一类歌手一直在默默耕耘,他们不是绚烂一时转瞬即逝的烟花,他们是靠功夫用慢火炆出来的老汤,品扎一口厚味悠长。黑龙正是那一个会让你沉下心来,抛开当下的浮躁,值得用心聆听的歌手。这是又一位从东北大地走出来的歌手,从95年出道的他,能在瞬息变换的歌坛仍有他的一席之地,这足以说明他是一个有料的人,随着岁月的增长,他的阅历反而愈加的迷人。相信很多人都是从《回心转意》这首歌开始关注和了解这位东北爷们,这首歌可以说是他的里程碑,也奠定了他的“伤情王子”的地位。

  黑龙能有今天的成绩,是他务实的再走三个路线:一是牢牢抓住了网络这块新媒体,网络流传之快,流传之广,不是传统媒体能够同日而语的;二是给影视剧配唱主题曲或者插曲;三是多次参加央视的巡演以及个人的演唱会。他更是多次担当姜育恒演唱会的嘉宾,也多次坦承姜育恒在音乐的道路上给予他的帮助,两人的声音相得益彰,同为深情歌手,黑龙大有姜育恒接班人的势态。现如今,他携带着新专辑又重新杀回公众的视野。

  主打歌《别再骗我》依然是黑龙驾轻就熟的“伤情路线”,黑龙没有用故弄玄虚的技巧,本色演绎,浓浓的男人情深,言简意赅的诠释了男人的性感并不全是外表,而是内在的本质及生活的底蕴。第二首歌《我就是最爱你的人》有着朗朗上口的旋律,难道也不高,很适合在KTV中传唱开来,但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编曲中加入了萨克斯,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惯有的编曲方法,稍嫌老套。第三首《我要给你全部的爱》,是最让人惊喜的一首,隽永流长,开头的女声很是抓人,感同身受的同时,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被熨烫的服服帖帖。其实,黑龙在2005年发行的《真的好爱你》中就已经试着尝试这种幸福轻快的歌曲,虽然对伤情路线有种偏离,但不可否认这一次的尝试更加拓宽黑龙的歌路。最后一首的《感谢》作为压轴曲目,目的很明显,不仅是他对这一路走来给予他的生活也更是长久以来支持他的粉丝一个交代,作为专辑的总结再合适不过。

  歌者就是代替大众抒发胸臆,大众借着歌者的歌声汲取力量,寻找情感的出口。黑龙的情歌,不管是热恋的,还是失恋的,都能从中找到慰藉。这样一个歌手的责任不就达到了吗?在你孤独寂寞的时候,在你空虚恍惚的时候,让黑龙的歌声流淌进你的耳朵吧。(文/河伯)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