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实力派”选手遭淘汰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7:17  新浪娱乐

  随着2011中国红歌会全国12强的诞生,也意味着有108位选手离开了今年的红歌舞台。然而,众多实力唱将的意外淘汰也让不少观众唏嘘,上海唱区的吴波、广州唱区的熊正宇、重庆唱区的刘广,还有一路顺利晋级被阎肃老师看到的“黑马”凌丹凌田姐妹等等,他们的“误杀”,给红歌会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众所周知,所谓实力派就是自然是相对于偶像派而言,没有归到偶像一派,自然是因为他们不够成为偶像的资本,肯定是有实力的选手。在这之前,恐怕谁也没想到吴波会止步50强,也没想到最具“冠军相”的熊正宇惨遭淘汰,更没想到顺利晋级16强的凌丹凌田、刘广会与12强无缘……众多实力选手,有的出自“名门”学院,有的从事于省级歌舞剧院,是专业级演员,还有的舞台经验丰富小有名气。若论唱功,可以说他们不比12强中的谁差。

  当红歌会比赛之初,熊正宇就被看好成为今年红歌会的冠军,俊朗的外表,可爱的笑容,让他在众多女性“红米饭”中备受青睐,堪称“偶像派+实力派”。然而,被分到“死亡之组”,只要有一点瑕子就会立刻惨遭淘汰,最终熊正宇因为选曲不当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止步中国红歌会全国50强。

  而一只顺风顺水顺丹田的双胞胎姐妹凌丹凌田却因为发挥失常而无缘全国总决赛,“凌丹凌田一开始就没着调,你们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稀里糊涂一下就唱完了……”滕矢初当晚面色凝重地点评姐妹俩。心理素质也决定了比赛的成败,凌丹凌田这两匹“黑马”不得不面临直接淘汰。

  俗话说的好: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万事万物莫不如此,实力派选手的淘汰,细细探究,还是有因可寻的,无论是选手自己选择歌曲方面,还是抽签分组问题,亦或是红歌会赛制本身的问题。其偶然性无法保证,让每一个实力派选手晋级而已。运气也是比较重要的环节,对于他们自己的分组与选择什么选手PK对决就至关重要。

  其实,观众看红歌会,不仅仅是欣赏选手的唱功,更多的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红歌会的选手们比拼的也不仅是唱功,还要比拼个人的心理素质和个性。由此看来,一向对他们青眼有加的评委不再眷顾于他们,是他们本身存在问题。另外一个方面,一直以来投票支持她的红歌评审团没有选择他们,也就不足为怪了。

  那么,红歌会“实力派”选手惨遭淘汰,会让观众们唏嘘一片。让人们不禁怀疑,红歌会究竟是个性特色重要还是唱功实力重要?这些选手淘汰了,证明了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不仅要唱功和个性,还需要运气和赛制的搭配,当然还有其他因素。(朱久文)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