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一切都只是提升发展空间、开拓市场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9:48  新浪娱乐

  近日,因为人事变动与总部迁移的关系,被已被众多人誉为“天后宫”的唱片品牌金牌大风,再一次受到了众多人的关注。不过,这一次倍受关注的原因,并不像是三年前“金牌大风”刚刚成立时那般风光,更多是因为管理层的大换血与总部迁移,而换来更多的质疑、或是嘲讽的声音。

  其实,随着前老板郑东汉去年年底正式宣布退休后,近期这一场属于金牌大风的“大地震”就早已酝酿开来。只不过,当初随着郑东汉的宣布离职时,所呈现出来的变动并没有像金牌大风近日宣布的结果显得那么盛大而已。首先,当时随着郑东汉退休的不久后,就连当时的香港区主席黄柏高也随即宣布离职,现任的大老板庞维仁就宣布用150亿元来壮大这家刚刚入手的公司。资金的注入,对于金牌大风而言应该会是一件好事,毕竟资金充裕的状况下,艺人的制作、包装、乃至宣传都会有很多空间和储备,还可以有更多的发展。

  只是,当新老板带着大量资金入主的半年后,“天后宫”又开始震荡了。事关,他们中国区暨台湾地区总裁黄伟菁也确定在9月底工作合约到期后离开公司,而金牌大风也准备把公司的总部迁移到北京,并宣布任命胡竞英女士为集团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由这些动作看来,对于新老板庞维仁来说,资金的注入必定是想得到更大块的肥肉,这一块肥肉必定是内地市场。毕竟,内地市场无论是人口的消费力度逐年上升、再还是人口数字的广博,在近两来都引起了很多很多港台唱片公司的注意。最明显的是香港的两大唱片巨头英皇娱乐和东亚唱片,在近年来都集中了火力来攻占内地的娱乐事业。那些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的港女歌手、港男歌手也在近年来,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国语专辑、国语单曲,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作为携大量资金新入主到金牌大风的庞维仁,对这一块大肥肉虎视眈眈,确实是无可厚非。不然,为何要注入庞大的资金来丰富公司的资源呢?也可以说是老谋深算了,从新老板到来的一刻就先后踢走了原老板郑东汉的得力左右手黄柏高、黄伟翔,现在就连黄伟菁也准备离任了……就不知道准备新官上任的胡竞英会有何新的搞作呢?相信,这也引起了很多人唱片行业的工作人员的猜测。会带着原来香港金牌大风其他的歌手们,连着台湾、内地的歌手一起去抢市场份额?还是会在唱片公司的基础上,推出诸如电影、电视剧、网剧等等更多元的、丰富的娱乐?因为,从资料上看胡竞英本身就是拍电影和电视台任职出身的,也在自己任职电视台期间有着极佳的表现,跟刚刚宣布历任的黄伟菁极为不同。虽然,在黄伟菁和胡竞英二人之间有着本质上很大的差异,但作为唱片业界的黄伟菁也曾经为金牌大风开拓了两位大有名堂的天后张惠妹(微博)和周笔畅(微博),也将萧亚轩(微博)、罗志祥、李健(微博)等艺人推到了事业的高潮……又会否因为这一次高层的换角,引来一番艺人的解约、续约的戏码呢?这就要慢慢地静观其变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一次因为金牌大风总部迁移及高层换角引发起的动荡,可以看出对于很多原本只是看重港台市场的娱乐巨头,也日渐地开始转移注意力来到内地市场。因为,和港台成熟的娱乐架构相比起来,内地的唱片业也好、电影业也好,都还是处于一个半熟的状态。再加上内地人口密集、人均消费力逐年上涨,很明显就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大肥肉,也成为了很多香港娱乐巨头从香港市场跳出来的一大关键。这一次,庞维仁更请来了在影视业大有来头的胡竞英接任总裁作为开荒牛,这位曾让台湾纬来电视台扭亏为盈的总经理,相信她会在不久将来必定会让“金牌大风”在原来唱片产业基础上发生很大的变化,凭借其多年来在影视圈的工作经验。(文/蓝蝴蝶)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