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卡百利演唱会超乎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5:31  北京晚报
卡百利演唱会超乎想象 CFP供图 卡百利演唱会超乎想象 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戴方)昨晚,尽管卡百利乐队(微博)的五棵松体育馆演唱会定在8点开始,但北京糟糕的交通与五棵松偏远的位置还是让演唱会开始的时间又延后了15分钟。与这一小小的烦恼相比,昨晚演唱会的其他各项指标都超出想象的好。

  在昨晚的五棵松体育馆,首先入场人数就非常令人吃惊,大致有9000多人,上座率超过九成五;其次,现场气氛也是十分热烈,歌迷对卡百利乐队的喜爱与熟悉程度都超过想象;最后,卡百利乐队的演出本身也极为精彩,这一切自然构成了一台各方面都非常满意的演唱会。

  过去的欧美演唱会大多以失败而告终,现场最大的问题,一是歌迷与乐队的沟通互动缺乏;二是歌迷只想听或是只知道一两首歌曲,所以,现场经常冷场,很是尴尬。但在昨晚,这种情况全面改观。一开始,歌迷就有极高的热情,尽管一开始在交流互动上有些慢,但很快观众就开始能跟着卡百利乐队一块唱起来。卡百利乐队的音乐的确有特性,头几张专辑也确实太过出色,所以,观众对她们的喜爱程度和熟悉程度非常高,到最后出现了华语演唱会才会有的全场大合唱,这是一般欧美演唱会所少有的好气氛。可以说,昨晚,卡百利乐队的演出效果甚至好过老鹰乐队的演出。

  在昨晚,还有一个很令人吃惊的是卡百利乐队现场最火爆的不是王菲曾翻唱的《梦中人》,而是《行尸走肉》,它比返场最后演唱的《梦中人》更火。

  此外,昨晚演出是国际标准的90分钟长度,这种演出模式也很有借鉴性。在90分钟时间,又意犹未尽又尽情而归,这是一种很好的状态。而华语演唱会总要唱两个半小时,甚至3个小时,看似超价,其实水分更多,也更容易让人疲劳。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