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盘点2011中国红歌会六大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37  新浪娱乐

  创新一:覆盖海内外无盲区

  今年红歌会将区别于往届的海选模式,红歌会节目组大胆求新突破改革。预计将创新开设手机报名通道,更加降低了报名门槛,提高了手机用户的参与度。2011中国红歌会还将深入到各省、市、县,从全国各地挖掘红歌选手,最后汇集到各唱区进行初选。

  2011中国红歌会从唱区到赛点,从网络到手机,从城市到乡村,巨大的海选网络覆盖海内外,势必将红歌选手一网“选”尽。今年红歌会除倡导和谐幸福怀旧经典之外,也将吸引更多歌唱机遇和发展的新时代红音。

  创新二:立体延伸至新媒体

  自2007年以来,广电总局连续下发多道通知加强对“选秀类”节目的限制。先后出台的规定从比赛周期、播出形式、节目时长、选手要求、主持人把关、节目内容、评审机制等多个方面,对选秀节目施加了管理措施和细则。

  红歌会将由传统的电视媒体延伸至了网络新媒体平台,各大门户、视频网站、微博、3G手机、广播、报纸等媒介都会全程关注以及报道。红歌会立体延伸到新媒体,使选手和观众都能够以更加合理的方式参与其中,大大增强了红歌会的灵活性和互动性。

  创新三:首创“3+25”评审概念

  2011中国红歌会将首次推出“3+25”的评审概念:在原有3位专家评委的基础上,通过网络、电话的报名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征集25人,组成红歌评审团。评审团将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其各自代表的行业、年龄、喜好等,对选手进行多方位的点评。

  与去年红歌会的大众评审不同的是,今年红歌评审团主要由“草根”组成,告别了往届的单一专家评审模式,观众除了可以通过微博、论坛、热线电话等方式参与互动,更有机会到现场感受红歌的魅力,参与评审表达心声。

  创新四:媲美80集的电视剧

  今年中国红歌会将一共向全国观众献上26场红歌盛宴,包括“红歌总动员”10场,“红歌突围战”10场以及“红歌英雄汇”6场,同时每场比赛将持续放歌两到三小时。而据历届数据统计,预计2011《中国红歌会》的播出产量将赶超80集的电视剧。

  比赛场次的增加和赛制的细化,能让更多的重心放在节目质量、舞美配置以及歌手包装上,不仅能更好地满足观众的视听享受,也给红歌手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红舞台,并且有利于提升红歌手知名度,打造红歌巨星。

  创新五:打造红色梦想舞台

  2011中国红歌会首度走出演播厅,走进千人体育馆。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说:“今年红歌会节目组大胆创新,拟将每一场比赛包装成梦想舞台的大型演唱会,并选择在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室内体育馆举办。”

  红歌会演出舞台可以容纳2000~3000人的观众阵容,节目组也将营造出媲美大型演唱会的现场气氛。设想千人红歌大合唱、为红歌手的去留呐喊助威,势必烘托出前所未有的红歌互动高潮。同时,在红歌会的舞美方面,节目组也将重金打造。

  创新六:全新引入赛制规则

  为确保社会各阶层的代表以最快捷、最方便的形式参与红歌会互动,今年中国红歌会特别设置“红歌评审团”。红歌评审团这一突破性的设置,使得对选手的评论不再只是评委的专利,更多的资深红米饭和观众都不再是单一的旁观者,他们更能够零距离的与选手接触。

  对于红歌会而言,红歌评审团的到来,将会改变以往选秀比赛的评分规则,引入全新的赛制和打分体系,这也成为今年红歌会上值得一看的亮点,并使红歌会成为全民互动红歌派对,而非简单的比赛。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