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米-怀恩豪斯:用生命祭奠叛逆心(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9:07  精品购物指南

  Amy Winehouse无疑也是强烈风格的获益者,同时也是受害者。当欧美乐坛充斥着Britney Spears甜腻的舞曲和后街男孩们深情的情歌时,Amy却将青春期浸淫在了说唱和爵士的海洋中,终于在2003年凭借首张专辑《Frank》一鸣惊人,乐曲迷幻而优美,更令专业人士惊奇的是:一个水灵的20岁白人小姑娘,居然钟爱小众的黑人音乐,自写自唱,用瘦小的身体唱出了Ella Fitzgerald、Billie Holiday等老牌爵士女伶的韵味!然而,对音乐的执著也让Amy走入了事业的瓶颈,枯竭的创作力将大麻带入了她的生活。

  Amy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行为也日渐失控,红红绿绿的文身越来越多、曝光时的妆容越来越花、被狗仔队拍下酗酒而步履蹒跚成了常态。在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带来5座格莱美奖杯的同时,她的人生也变得一团糟,因为在强制戒毒,她甚至无法去现场领奖。此外,Amy还经常酗酒,口出狂言、行为癫狂,再加上厌食症以及与前夫分分合合的感情纠葛,长期不健康的生活终于让她年轻的身体变得愈发脆弱,甚至让自己的巡回演唱会变成了一场灾难。

艾米-怀恩豪斯:用生命祭奠叛逆心(2) Amy Winehouse以标志性的蜂窝头、发带、粗黑上翘的眼线,先于Lady Gaga开创了“雷时尚”

  之后,Amy Winehouse逐渐淡出,人们开始追捧更怪的Lady Gaga,更甜的Lily Allen,直至突然猝死,才又让人怀念起这个名字,以及那把独特的好嗓音,可惜已经成为绝唱。

艾米-怀恩豪斯:用生命祭奠叛逆心(2)超短小礼服+腰带是Amy Winehouse标志性的表演服

  讽刺的是,正当每个人都言之凿凿地断定Amy的死因是吸毒过量之时,警方却没有在她的住所内找到任何毒品,她的家人也发表公开声明说已经成功戒毒,并刚刚完成一个三星期的无酒精治疗疗程,甚至有说法是,因为她戒酒心太切导致操之过急所致。尽管最终报告还未出炉,但可以确定的是,过去的放纵生活,是让Amy身体状况走向崩溃的主因,尽管她有心改善,甚至积极筹备下一张唱片,但依旧还是未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艾米-怀恩豪斯:用生命祭奠叛逆心(2)甚至在表演中,“毒花”也酒不离手

  她说自己对时尚一无所知,却影响了时尚

  Amy Winehouse似乎就是为叛逆而生,在朋克称霸的欧美乐坛,她以白人之躯拥有绝佳的“黑味”嗓音,独揽5项格莱美大奖;但她也是最具争议性的公众人物,抽烟酗酒、骂脏话,却还“死不悔改”地我行我素;她仿佛出自1950年代的标志性蜂窝头、发带、粗黑上翘的眼线,比Lady Gaga更早得到“雷母”的称号以及时尚界的关注,在Chanel和Dior的T台上闪现着她的身影,Fendi的秀请她担任嘉宾……然而一切叛逆止于7月23日,Amy Winehouse用她的叛逆赢得了成功,也用生命付出了代价。

艾米-怀恩豪斯:用生命祭奠叛逆心(2)粉红丝绸芭蕾鞋是Amy的标志

  这个时代的口味究竟有多重?

  尽管Amy Winehouse在时尚圈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却也只是昙花一现,终其根据,还是在于她的“坏”。别天真地以为时尚圈真如大家想象的那么开放,可以容忍一切,要知道纵然是如Kate Moss、John Galliano这般的宠儿,也在“犯错”后被封杀过好一阵子,更何况是抱持决不悔改的Amy Winehouse。

艾米-怀恩豪斯:用生命祭奠叛逆心(2)Amy Winehouse喜欢袒露出鲜艳的BRA出街

  然而,就在她去世之后,各种悼念纷纷见诸报端,她却马上晋升为“妖冶的奇女子”,其经典唱片《Back to Black》更在死后迅速畅销,以至登上了Billboard排行榜的第9位,想来确实有些讽刺。可是,同样有此待遇的奇才并不是只有Amy一位,诸如Alexander McQueen、Michael Jackson、Marilyn Monroe……他们在世时,评论或褒贬不一,或中性温良,但当他们英年早逝的时候,舆论却突然善良、包容了起来,无数人争先恐后地在签名中悼念他们,在闲聊中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崇拜和对他们作品的惊艳,仿佛寿终正寝的都是庸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