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夏《那些年》:追忆青春似水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4:39  新浪娱乐

  为了陈妍希,我点开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片方公布的宣传MV,却在不经意间,让耳朵收获了一个干净清纯的声音。都说明星需要定位,那么这个从一出道就被媒体亲昵得称为“清泉王子”的小孩,正默默得用他的声音,带着愿意聆听的人,去追寻那些已经渐行渐远的青葱岁月,胡夏(微博),《那些年》,正是承载了这些满满得心灵悸动。

  正是由于人们都活得过于现实,所以总是希望在电影、音乐、亦或者是其他的领域,去追寻那些在现实中无法企及的轻松和自然,去体验那些在现实中还来不及或者不敢试的感动。台湾鬼才九把刀试着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来缅怀自己的青春,也别出心裁得担任了电影主题曲的词创作者。“呆呆地站在镜子前,笨拙系上红色领带的结”、“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教室座位前后,故意讨你温柔的骂”……没有花哨的华丽,也没有刻意的煽情,但是九把刀的词却让所有聆听的人,将记忆拉回到那个能够放声大笑能够肆意张扬的青葱岁月。

  选择胡夏来演绎《那些年》,想来是最合适不过的。未满20岁就走上了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不论是挑战高难度闽南歌还是演绎创作情歌,胡夏的舞台表现让袁惟仁(微博)、黄小琥等著名音乐人折服,而他那干净纯粹的声音更是让所有人印象深刻,因此“清泉王子”胡夏最终勇夺冠军,其实也并未让太多的音乐人感到惊讶。对于校园,胡夏始终有份浓浓的眷恋,从星光大道夺冠到签约索尼发唱片,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胡夏就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成为了娱乐圈新兴崛起的歌唱新秀,虽然舞台上的青涩在渐渐褪去,但是他身上的干净纯粹却还是浓得化不开,正如他对《那些年》的演绎:“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拥抱你,拥抱错过的勇气”“曾经想征服全世界,到最后回首才发现,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平缓中带着执拗,激昂处藏着无奈,聆听中,带着淡淡的忧伤,兴许这就是青春的味道。

  将《那些年》设置为单曲循环,胡夏的声音越发熟悉,回想起那些青葱岁月,太多的甜蜜忧伤,没心没肺得在林荫小道中瞎逛,没日没夜得为考试做最后冲刺。面对心仪的女孩男孩,或装作毫不在意得用余光注视,或鼓足勇气得大声告白,亦或者是佯装成熟得放弃伤痛……都说校园里面的爱情,是最干净也是最纯粹,而胡夏的《那些年》就是把这种纯粹放至无限大,让我们在狂喜中体会那淡淡的忧伤,也让我们在低迷中找寻那仅存的希望,即便残酷的现实在打压着每个人,却始终不能摧毁我们对于青春往事的缅怀和那段年少时光的怀念。

  “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那天晚上满天星星,平行时空下的约定,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著你,紧紧抱著你”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面对那个曾经在校园中,让你心动的女孩,你会怎么选择呢?如果不确定,不妨去听听这首《那些年》,其实有时候,选择很简单,静下心来,听听看,你的内心在说什么。蓝星/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