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左小祖咒一直有谱,只是他故意唱得没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1:56  新浪娱乐
左小祖咒《有谱》封面 左小祖咒《有谱》封面

  文/陈哈

  《左小祖咒(微博)有谱》是著名摇滚歌手左小祖咒第一本吉他谱,也是国内图书市场上第一本采用摇滚乐谱国际标准开本的吉他谱。

  《左小祖咒有谱》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8月20日发行,总共24首吉他谱,所选歌曲多为左小祖咒已出版专辑中,深受乐迷喜爱,易于传唱的经典歌曲,同时还包含了9月11日即将出版的新专辑《庙会之旅II》当中的三首歌曲,另随书附送含12首歌曲的光盘。

  作为华语乐坛创作最没章法的怪杰,左小祖咒的音乐创作一直是个谜。他天马行空的歌唱,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只是跟着歌词随性发声,跑哪儿算哪儿。“左小祖咒有谱”这个名字听上去本身就很没谱。

  所以《左小祖咒有谱》的意义,不仅仅相对于吉他弹唱爱好者,也不仅仅对于左小祖咒乐迷。这是对华语乐坛最不讲规矩的音乐人的一次创作上的解析。或许通过此书,你会明白到为什么他的歌曲那么怪,却又怪得自然,顺畅;或许你会更加自信,坚信你也能自成一派,成为一代宗师;或许你会恍然大悟,左小祖咒一直有谱,只是他故意唱得没谱。

  不论如何,《左小祖咒有谱》告诉我们,创作和想象力是没有框架和边界的,一切皆有可能。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