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OLIVIA ONG准备好芭莎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5:46  新浪娱乐微博
Olivia Ong《Romance》封面 Olivia Ong《Romance》封面

  原来港澳台新马泰对bossa nova还有一个称呼:芭莎乐——这个翻译非常传神地将这种源自轻爵士的流行音乐本质表露无遗,OLIVIA ONG在她这张叫作《Romance》的第五张专辑里就将那三个字做出了最漂亮的阐释。

  其实谁是OLIVIA ONG在《Romance》之前是不知道的,对于一个爱好听实体唱片,不爱看选秀节目也离电视越来越远的record digger来说,网络才是去尝试各种新鲜声音的便捷路径。于是当围脖的海洋上不断浮现OLIVIA的推荐时,这个来自新加坡却在日本先出道的女歌手便进入了眼帘。

  她被打造成为继Lisa Ono(小野丽莎)之后的新一代bossa nova流行新星,她也被拿来与更有爵士意味的王若琳比较,她更是以一个早就出道的歌手身份参与星光大道而“一战成名”,但她真的就唱遍东南亚无敌手成功接棒Lisa Ono并插入更为广阔的流行世界了吗?

  这其实是一个市场问题而不是音乐问题。因为她既没有Lisa Ono对bossa nova丰满圆润的演绎,也无王若琳醇厚深沉的爵士风情,凭什么能在市场问题上站得住脚?好在音乐的世界不仅仅是只有pure这一个词的追求,它还有与大众的近距离通途需要去开拓,而OLIVIA ONG正好是绝佳人选。无论从她出道时的《A Girl Meets Bossanova》还是进入华研后的这张最新专辑《Romance》,OLIVIA ONG唱出的,不是爵士名伶的光华,而是芭莎乐的流行本质——人人都可以bossa nova的可能性。

  那些关于温柔清新、气质优雅、音乐多元素的尝试等等描述,不过是她的附加值,《Romance》的本质就是一张用bossa nova的骨架撑起的出色流行音乐唱片,所谓“芭莎乐”是也。所以不必要去用轻爵士的要求去审视,也不必跟Lisa Ono或者王若琳较出个高下,她在唱片中的表现值得每一个喜爱流行音乐也喜欢展示自己歌喉的乐迷去尝试。在《Romance》中,几乎每一首歌既不需要强大的高低八度唱功,也不需要精彩的多层次演绎,它就是通过轻松轻快、温婉柔顺、悦耳动听的旋律欢迎每一个乐迷来身份代入并换位演唱——你也可以如此芭莎。

  所以《Romance》是一张极为适合休闲时光的轻松唱片,在阳光的早晨或者出游的路途,这是一张非常值得推荐的唱片。其中制作团队的倾力打造,音乐上的多元素把握,著名音乐人王治平老师的打磨让这张专辑获得了优秀的音乐品质,而OLIVIA ONG可谓亲切的声音也是她最成功的必杀器,整张专辑的“亲民”特质明显,在“为人民娱乐”服务的这一角色上,华研也好,OLIVIA ONG也好,绝对当得起“出色”二字。(文/赤潮)

  推荐曲目:《Let It Rain》、

  《Ready For Love》

  《要你管》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